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之初惊艳四方如今却无人问津,最美路虎SUV缘何遭遗弃?

2018年08月29日 11:24:26
分享到:

2017年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再次迎来突破,全年同比增长23%达到146,399辆,捷报连连。但是在去年投放的部分车型也遭遇了“滑铁卢”,其中最惨淡的当属这款被称为“最好路虎车型”的揽胜星脉了。

有多惨淡呢,这么说吧,有一种尴尬叫做“路虎揽胜星脉的销量”。即使单月最高销量也不过500辆,半年的销量和沃尔沃XC90和奥迪Q7的单月销量差不多。这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竟然在中国市场遭遇了“非一般”的待遇,路虎汽车也“懵圈”了。

“最好路虎车型”,漂亮大气内饰好

这款车号称“最好路虎车型”,外观上来看确实漂亮大气。新车继承了揽胜家族的设计语言,大面积黑色网状进气格栅搭配矩阵式激光LED前大灯组,看起来动感且时尚。全新的保险杠设计也让揽胜星脉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内饰一样延续了揽胜家族设计元素,大气且豪华。中控处装备的上下两块10英寸触屏非常惹人注意,搭载的智能驭领双屏尊享触控信息娱乐系统视觉效果也相当棒。四辐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与旋钮式换挡机构等加强了整车的质感与豪华感。

初期盲目加价坏口碑,看低中国消费者智商?

当消费者期待的揽胜星脉的终于上市了,没想到售价竟然定在68.8-104.8万元,而且路虎稍后还完美诠释了“NO ZUO NO DIE”——需要加价才可以买到新车!也许路虎还以为中国消费者是好糊弄的主,本来定价已经超出很多消费者的预期了,再来一出加价的戏,这真是把自己推到悬崖的边缘。

这样的做法显得路虎的自以为是,即便从产品实力上来分析,揽胜星脉并不比宝马X5以及奔驰GLE来得好,而且明明和捷豹F-PACE是同胞兄弟,为什么还要高上十几万?这极大伤害了消费者的感情。

增加车型降价寻自救,仍然乏人问津

路虎发现形势不对了,赶忙新增两款2.0T高功率版本车型来增加产品竞争力。并且急忙下调售价,价格普遍下调七万元,在一些一线城市,高配车型价格下降幅度更是高达22万元,但是即便如此,依然乏人问津。

要知道揽胜星脉同长期霸占中大型豪华SUV市场的GLE、Q7和X5相比只是一款菜鸟车型,显然路虎汽车也高估了自己的品牌魅力。而且豪华SUV市场的刚性需求也没有想象中来得那么强烈。揽胜家族的骄傲伤害了路虎揽胜星脉。

总结: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对于消费者,无论是消费意识还是理念都有所提高,包括现在的市场环境也可以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路虎或许以为揽胜星脉也可以像此前的进口揽胜极光一样,即使加价17万元仍然热销,但是不止是揽胜星脉,就连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的日子也是紧巴巴的。希望路虎正视自身营销问题,别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