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 91首台预量产车打造完成 汉福德工厂启动大规模招聘

2018年08月29日 12:56:24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美西时间2018年8月28日(北京时间8月29日)早上11点, Faraday Future (以下简称FF)于美国汉福德工厂举行了首台预量产车的庆祝仪式,包括FF创始人兼全球CEO贾跃亭在内的管理层和核心工程团队共约200人参加了这次内部庆祝活动。

至此,汉福德工厂达成了正式量产前的所有内部时间节点,向FF 91首辆整车量产的目标又进了一步。据了解,作为FF 91正式量产前的预演, 本次预量产车的试制完成意味着FF在生产准备,产品测试等方面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为按时量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 FF已经正式开启大规模的核心工程师和技术工人的招聘,启动了“红杉学院”的汉福德工厂新员工培训项目,为汉福德工厂的产品量产提供人才支援和保障。

FF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将在9月19日举办正式的预量产车官方庆祝仪式,同时也将会启动一到两个特殊项目,为高品质地实现量产和完成销售目标提供保障。

FF 91进入量产倒计时

一直以来,FF 91能否按时实现量产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FF在美国加州汉福德和广州南沙同步推进两大生产制造项目。首台量产车FF 91将在汉福德工厂诞生,而广州南沙工厂将为FF的中国本地化生产和后续产品的制造提供了产能保障。

从汽车行业的产品制造节奏来看,预量产车的制造完成意味着FF在生产制造准备、产品测试等方面都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FF 91的量产已经进入最终倒计时阶段。在此之前,FF已经提前实现了首个白车身的制造,此番预量产车的试制成功又一次比原计划提前完成。

之前曾有传言称, FF必须按时实现几个关键里程碑,才能保证从投资人获得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以及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对公司的控制权。FF内部人士向记者否认了相关传言的真实性,并表示一直都获得了投资人方面大力的支持和帮助,FF按时量产的战略目标不曾改变。

在庆祝仪式现场,FF专门表彰了来自生产制造、产品开发和VLE等三大部门的“英雄团队”,并由贾跃亭亲自授奖,以鼓励和感谢研发部门完成阶段性战略目标,并为接下来更为重要的量产目标做好准备。

“不同企业对于‘预量产车’会有不同的定义,但基本意味着产品已经进入了最后调试阶段,一切顺利的话未来半年多时间内FF即可实现最终量产,”业内人士指出。

“红杉学院”助力FF员工培训

FF汉福德工厂位于加州中部,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大加州核心城市的中间地带,这家原倍耐力轮胎的制造工厂与美国著名的红杉国家公园仅相距几十英里的路程,该城市原有的工业制造基础,为FF新工厂提供了一定的人才保障。

据汉福德市当地媒体报道,FF工厂将为该市提供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鉴于FF对于当地经济和解决就业方面的重大贡献,汉福德市长把FF生产制造项目评价为该市的“一号工程”,将在税收、补贴、工厂相关授权许可等方面给予FF全方位的支持。

与此同时,FF将于汉福德当地的“红杉学院”进行紧密合作,分批次对工厂新进员工进行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以保证新员工上岗后可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这对于FF工厂的人才培养计划极为重要。首批工厂员工由红杉学院的教职员带领,开始在汉福德培训资源中心学习由加州就业培训局(ETP)资助的领导力和团队培训课程。

据悉,FF新招聘的技工每组20-25人,会进行40小时的团队建设、决策、问题解决和领导力技巧培训,以适应先进制造基地的工作需要。此后,工人们将在汉福德工厂进行进一步的应用制造岗位培训。

FF制造高级副总裁Dag Reckhorn表示:“对FF团队成员来说,看到首车量产的各项准备工作按部就班地进行是极具激励性的:FF 91的各个零件按时从供应商伙伴处运来,汉福德工厂本身的生产工艺与工装准备就绪,也在对员工进行宝贵的核心‘软技能’培训;随着FF 91开始生产并向高端用户交付,我们的汉福德生产团队必须掌握这种软技能,以满足密切团队合作的要求。因此,加州ETP通过红杉学院提供的工人培训项目是至关重要的。”

同时,FF正在研讨与加州中央山谷地区图莱里、国王郡和弗雷斯诺县的几所社区学院合作设立正式的FF管理培训课程。FF汉福德工厂会创造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而此项额外的领导力培训显示了FF对提升当地技术工人生活水平的承诺。

另据了解,在特斯拉数月前裁员超过4000人之后,FF专门成立了针对特斯拉的招聘项目小组,已经成功延揽到包括一位特斯拉核心高管在内的多名特斯拉关键人才,为FF 91高品质的最终量产提供人才保障,力保这一重大里程碑的实现。

9月,随着正式量产渐近,FF会向公众和媒体公开更多关于公司、工厂和FF 91进展的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