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界一股清流,领克03将于成都车展正式亮相

2018年08月29日 13:21: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10年,吉利收购沃尔沃。而八年,正好是一辆全新车型研发所需要耗费的时间。去年12月,领克01上市。今年6月,领克02上市。并且受到媒体与用户的一致好评。

在8月31号的成都车展上,动作频频的领克也将为我们带来其首款轿车车型——03,并于年内上市。

 

image001.jpg

 

美中不足

无论是01还是02,都保持着其明显的家族式设计,在前脸、车尾、车顶设计,都有着很高的重合度,识别度相当高。不过,当一辆SUV的前脸被硬生生地放到一辆车身高度更低的轿车上,表现出的不和谐自然不言而喻。

由于领克的前脸采用分层式设计,这就大大增强了前脸的厚重感,而对于轿车,这恰恰是致命的。在设计之初,削减掉“一层”进气隔栅,便能营造出更为低趴的视觉效果。特别是领克采用了“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的设计,更为简单的设计能大大加强前脸的俯冲姿态,表现出更好的运动感。从设计层面上,03的前脸并不是那么完美。

打“个性”牌,一直是领克的设计思路,这一点在03的车尾上表现的更加极致化。“能量晶体式”尾灯可谓良心之作,在造型与点亮效果上都能让你眼前一亮。

不过,略显汽配城范的下扩散器实在令人有些不解,后备箱上的鸭尾、双边单出的硕大排气口等运动感十足设计,被这个既不能提供实际导流作用,又廉价感十足的扩散器拉低不少分数。

爱之深,责之切。领克的三款车型可以算是中国汽车工业设计史上的一朵“奇葩”,独特的设计抓住不少年轻人的心,但在整体性与细节上还需好好把握,切勿因小失大,“误入歧途”。

 

image003.jpg

 

沃尔沃灵魂

领克汽车既然由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打造”,又基于沃尔沃的CMA模块化平台研发,那03自然带有许多沃尔沃汽车的固有属性。

从01到02,相同的内饰设计没有带来差异化表现,这也算追赶上与全世界都在流行的“家族式内饰语言”。对于即将发布的03,即使现今官方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好,但只要翻阅领克官网我们也能略知大概。

不过,领克的家族内饰看点还是十分多样。首先,采用了可降解的合成材料,不仅环保,而且不会散发甲醛等异味,对于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十分友好。其次,全液晶仪表盘与10.2寸的中控大屏相搭配,科技氛围营造得相当不错,加上方块式空调出风口与精美的电子换挡杆,内饰高级感相当强烈。

此外,深得沃尔沃真传的领克03,一体式座椅不仅酷劲十足,而且人机工程学做得相当不错,在包裹性与舒适性上都能得到较高的分数。03的车身轴距达2700mm,位列紧凑型轿车前列,为后排提供了相较不错的腿部空间。

最后,沃尔沃的“安全”理念也将在03上极大程度地体现出来,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也将一一配置,位列同级之首。高配置与好设计是领克的一把利器,而我们更加希望能在03上看到一些新的亮点。

 

image005.jpg

 

写在最后

未来领克03预计将搭载一台1.5T的三缸发动机,并分为高低功率,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至于实际的动力表现与乘坐体验也只能等到03在成都车展发布后才可得知。

这样个性鲜明的“换壳”沃尔沃,是你的购车选择吗?

(运营人员:何哲华)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