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鸿日董事长张建军:让德国品质在鸿日电动汽车产品身上发扬光大

2018年08月29日 20:03:01
分享到:

原标题:鸿日董事长张建军:让德国品质在鸿日电动汽车产品身上发扬光大

2018年8月25日,山东鸿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强势加入第七届山东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此次展会不仅能展现行业盛况,更能一窥行业的未来。作为行业里一支发展迅猛的生力军,鸿日电动汽车,携重磅产品S1、U8,精彩亮相本次展会。

在本次活动现场,鸿日电动汽车董事长张建军除了分享鸿日S1在“一带一路全球行”中的卓越表现之外,还发布了鸿日电动汽车的战略规划,并对企业建设、产品规划、质量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郑重承诺。

image.png

100余天,20000公里驰骋,“一带一路全球行”见证匠心品质

6月14日,鸿日电动汽车启动了“一带一路全球行”大型品牌活动。团队成员驾驶着鸿日S1,途经西安、平凉、兰州、敦煌、哈密、乌鲁木齐、霍尔果斯等地,沿途穿越沙漠、戈壁、无人区,最终跨越亚欧大陆到达欧洲,总里程长达20000公里。而这一壮举,也在8月25日山东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落下了帷幕。

image.png

一路走来,一带一路团队历时100余天,历经高温、暴雨大风、沙漠、沟壑、山丘等艰难路况,鸿日S1的性能和活力得到了充分的验证。“一带一路全球行”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业内首创品牌盛举。

出类“8”萃,鸿日U8点亮未来U+生活

此次济南展会,鸿日电动汽车带来的第二大亮点,是即将全面投入量产的鸿日U8。其实早在6月28日,山东鸿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携全新推出的U生活都市SUV——鸿日U8闪耀亮相山东·滨州——鸿日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鸿日U8首次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提出U生活都市SUV概念,旨在通过倡导释放天性、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引领时尚个性的品质人生。鸿日U8作为山东鸿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2018年品牌战略车型,承载着鸿日电动汽车“为4亿家庭造好车,打造新时代精品车型,成就美好生活新体验”的品牌愿景。

在活动现场,吸引着无数的经销商争先了解洽谈,签约代理,鸿日U8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驻足,很多人甚至自发排起长队,等待试乘。

image.png

15万产能于10月投产

基于对未来电动车市场的分析和判断,公司总投资15亿,建设新工厂项目,该项目位于山东日照,总面积1000余亩,具有15万辆的电动汽车年产能力。该工厂将于10月投产,并即将打造鸿日第三款新车型。日照新基地建成投产,将成为全行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对于鸿日电动汽车一带一路全球行以及U8的量产,第一电动网专门向山东鸿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军了解情况。

以下为实录:

第一电动网:是什么契机使鸿日电动汽车要做一带一路全球行? S1表现如何?为什么把终点设在德国?有出口计划吗?

张建军:我们鸿日电动汽车作为一家刚刚加入行业的新兴企业,准备了两个大型活动,一带一路全球行作为先行活动,希望在消费者中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我们企业自从成立以来,就将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因此在这次活动中S1的表现非常好。

德国历来以严谨而闻名世界,而德国也是在低速电动汽车领域做的最好的国家,我们也想在产品质量上像德国学习,专注于每一个细节,并且聘请德国专家托马斯·瑞谢尔先生为公司顾问,以切实行动赋予产品德国属性,因此我们将终点设置在德国。我们公司在德国拥有自己的代理商,未来也会有这项出口计划的。

第一电动网:U8的产品定位,消费人群,以及特性是怎样的?与竞品相比有什么优势?目标销售额怎样,目前市场反应如何?

张建军:U8与S1之间的共性是都是SUV车型,S1更偏向于小型SUV,服务对象也是以中老年为主。而U8则是一款中型SUV,服务对象则是偏向年轻化,我们设计研发这款车型,也是为了应对即将出台的国标。

优势有两方面,一是产品质量过硬,鸿日U8完全按照高速车的标准来研发,公司目前正在与一些大型的车场进行合作洽谈,以后鸿日U8也会向高速车方向迈进。二是内部空间够大,在国内高速车以及低速车领域拥有最大的内部空间。这款U8的生产能力也是能达到15万台。

第一电动网:新工厂是什么时候开会策划的,为什么要规划那么大的产能?您团队的研发生产能力如何?(技术和人才有多少人)

张建军:我们公司规划了全国发展布局,新工厂正是其中关键的一步。经过实地考察,日照五莲的配套设施相对齐全,是一个沿海城市,方便运输,因此以后公司的生产基地也会坐落于此。福田汽车正在这个厂里,到了今年年底,也会迎来长城汽车的加入。

我们公司拥有长春一汽以及长城的工程师,拥有50多名技术人才,并且与上海公司联合研发,虽然研究院建立在日照五莲,但是主要人员还是在上海。

第一电动网:目前距离电动车国标公布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您认为政策的出台对行业会有怎样的影响?面对电动车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鸿日电动汽车都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张建军:如果国标能按时出台,那么对于我们这样的企业来说是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鸿日电动汽车新推出的U8就是按照国标草案标准来设计研发的。从市场布局来看,要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原来只是面向山东、河南、河北三个主力市场,现在要将主力市场放到南方以及比较偏远的城市。目前我们公司成立了新型的营销模式,正在云南试运行,如果效果显著的话,会逐步推向全国。

作者:陈婧涵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