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承Mustang DNA 福特2020年或推跨界电动车

2018年08月29日 20:05:31
分享到:

原标题:传承Mustang DNA 福特2020年或推跨界电动车

[

在过去54年里累计出售了1000万辆汽车之后,Mustang车型依旧是福特汽车产品列表中最具活力的品牌之一。Mustang车型代表了福特汽车所要展现的素:无畏的精神、饱含情感的设计,以引发消费者之间的共鸣。

福特的轿车产品相对来说缺乏威信,这也就是为什么,到20年代初,当福特福星(Fusion)从经销售展厅中撤走之后,福特产品线将以皮卡以及多功能车为主导时,Mustang将依旧成为闪耀至今的轿跑。

现在,在跨界车以及SUV领域,福特也正在试图再现福特Mustang的奇迹。其中一款车将大大受到Mustang风格的影响,这是一款尚未命名的电动跨界车;今年福特为其设想了Mach 1的名字,不过量产版本的车型或可能得到另一个名字。Mustang首席工程师卡尔・魏德曼(Carl Widmann):“这是人们眼中福特的核心。我们想要打造一款车,吸引人们到展厅中去,有明显证据,这款车将能够实现这样的效果。”

自2014年重新设计之后,Mustang在美国一直是最畅销的轿跑。2015年开始,福特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销售Mustang,现在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上市,其中包括中国、德国以及澳大利亚。

尽管Mustang对福特汽车公司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有报道称,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将第7代Mustang的发布推迟了一年左右。一款重新设计的福特Mustang有望将于2021年上市。该车或将使用一个后轮驱动建造平台打造,但也有可能使用后驱/四驱车型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同时也将支撑Explorer以及林肯Aviator等车型。这也将为福特打造一款全轮驱动版轿跑提供了更多选择,它可以更好的处理冬季驾驶条件,以及更好的与全轮驱动版道奇Challenger竞争。

同时,福特还计划推出首款混动版Mustang,或将于2020年上市。福特Mustang团队对于新一代车型的细节三缄其口,但表示,向模块化建造平台转移并不会伤害品牌的设计创意。Mustang首席设计师达雷尔・贝默(Darrell Behmer)表示:“Mustang将继续保持强劲,这是一款比例协调的车型。模块化建造平台依旧赋予了我们灵活性,这并不会使Mustang变糟糕。”

魏德曼也表示,此举并不会在根本上改变Mustang。“后轮驱动的布局也在与时俱进,但是它的整体结构还是那样的。在后轮驱动的结构世界里,我认为所有的零部件还将照常工作。即便你对它修饰,并在上面放个罩子,但你依旧可以有很多种不同的排列组合,并产生多种多样的情感组合。”

魏德曼表示,由于设计风格、多样化的动力系统以及可驾驶性,现行版本的Mustang市场反馈非常优越。在保留传统设计元素的同时,团队对2015款Mustang进行了更为大胆对改变。魏德曼说:“保留传统元素的能力非常重要,但是我们也不能墨守成规。不能受困于过去,也要继续前行,两者之间达成平衡才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自2015年重新设计之后,福特对Mustang进行了渐进式的改变,并增加了10速自动变速器,并放弃了V6发动机。同时,Mustang还推出了特别版车型,比如Bullitt以及California Special,并重生了高性能版变体车型,比如Shelby GT350以及Cobra Jet。

尽管截止到7月,Mustang的美国销量下滑了4.8%,降至48362辆,但是Mustang的销量依旧高于主要竞争对手――Challenger以及雪佛兰Camaro。福特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雷(Jim Farley)表示:“这是福特的灵魂。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与众不同的原因,我们还将持续影响其他的出厂车型。”

受Mustang启发的电动跨界车或将于2020年上市,而它极有可能借鉴Mustang的前脸设计,并将配置同等于Explorer跨界车那样的性能。但不要期待该车将被称作Mach 1,从1968到2004年款车型之中,高性能版本的Mustang车型会时不时使用这个名称。

法雷表示:“对于这个名称选择我们还将记性评估。这有优点也有缺点。目前我不想排除这个可能,但我们听到了消费者非常强烈的反对声音。”

不管福特最终将选择什么样的名字,Mustang团队都应该感到高兴,因为Mustang的DNA得以传递到其他车型上去。贝默表示:“Mustang是有灵魂的。它是性能与设计的平衡,如果公司能够利用好品牌的名声与威望,这将是一件极好的事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