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空调不光光是开关这么简单!开关操作不好,不算正确用空调!

2018年08月29日 20:12: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汽车空调不光光是开关这么简单!开关操作不好,不算正确用空调!

曾经有人测试,在天气特别热时,汽车里放一只鸡蛋,出乎意料的是气温高得居然把鸡蛋煮熟了,不敢想象如果夏天如果没有空调的保护该怎么过。可是麻烦也来了,空调耗油也是一笔大开销,这要怎么解决呢?这就和开空调的内外循环有关了,这样说吧,不会使用这个,空调的功能只用到一部分。

现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外循环的概念:车辆将旧时排除吸入新鲜空气,待空调把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后,经过一系列程序和里面空气作对换;这样就把里面的空气给换了。因为外届空气不是那么湿润,所以冬季如果想要除霜夏季想要除雾这到是个不错的选择。

车辆的风机起到的作用则是内循环了,促使汽车内换气,与外界没有关系。这样的话车里空气不会有什么变化,如果车辆很久没有痛风换气,就会导致车内空气变差,更缺少氧气,这样车内的人就比较容易犯困,车辆出事风险就变大。

我们知道高速是一种长时间的行驶,如果不进行空气对流,车内空气就会“不新鲜”,驾驶员状态从而受损。所以外循环是高速上行驶必不可少的,使车内得到空气对流。假如是炎热的夏季,内外循环则需同时上阵,交换开放两种循环,这样耗油量减少,车内空气质量也得到提高。如果是拔杆的空调开关,当然更棒了,可以把它放在两种循环间,让空气随时流动。

假如遭遇堵车,内循环则是首选,因为堵车时车辆尾气都一块儿排放,车外空气混浊,想要很清洁的空气还是选择车内的好一些。

总而言之,内外循环都要注意的是:一、内循环不可一直不间断使用,要兼并外循环一起使用;二、外界空气混浊时,首选内循环,当然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三、夏天跑高速想要省油就选内循环,切记一定要痛风喔;四、对与新车,气味不好很正常,痛风要打重点符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