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 CC是大众旗舰, 卖30万不贵?

2018年08月29日 22:41:4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国产大众CC上市,售价25.28~30.98万。在我朋友圈里,夹杂着各种声音。有的朋友认为,大众CC的价格合适,可以接受。但也有的人认为,这个价格太高,不会有很大的市场。

其实上面的两种声音都对,大众CC到底贵不贵,要从多个角度看。厂商的定位角度,消费者的购买角度,车型自身的产品角度三个方面。

null

厂商的角度:大众CC是旗舰轿车,高价不为销量,为了逼格。

很多人可能会疑问,中国市场大众辉昂定位不是更高,价格更高吗?怎么CC是旗舰轿车了?其实辉昂是大众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并不是德国原装。而且辉昂是上汽大众的产品,并不是一汽大众的车型。而一汽大众生产的迈腾高尔夫,速腾,都是德国原装引进的车型,原装车型的数量上比上汽大众多。

null

从一汽大众的角度看,CC作为中型车其实与迈腾有一定的定位重叠。会增加消费者的选车难度,迈腾偏向行政商务,但是运动,操控性能也不错。CC偏向运动,但是家用商用也并非不可。因此一汽大众要对两款产品进行定位的区分,因此一汽大众选择将CC的定位高于迈腾。

null

由于辉腾停产,辉昂不是德国大众的“亲生子”于是CC就成了“大众全球全新旗舰轿车”。

既然是旗舰定位,那么大众CC就有两个不同的属性。一个是销量,另一个是作为品牌的图腾,不追求销量,只是代表该品牌最高的设计,造车工艺和理念。CC显然是合格的,因为“最美大众”汽车嘛,外观设计确实有别于其他车型。如果你是一个大众铁粉,那么CC一定是目前最好的运动轿车了。

如果要是从这个角度看,25.28~30.98万元的价格不贵,甚至还便宜了呢。反正中国不缺大众的粉丝。

null

厂商的角度:CC的价格高更显迈腾的性价比

其实迈腾作为B级车的销量冠军,也很不容易。在如今新雅阁,新凯美瑞以及即将上市的MQB平台新帕萨特的夹击之下,迈腾的销量或许会受到冲击。

因此CC的价格如果低的话,也会与迈腾相互竞争。而CC的价格高,既能够显示自己旗舰的地位。同时又会让消费者觉得迈腾的性价比高。因为两款车是相同的平台,相同的动力总成,连内饰都几乎一模一样。区别在于迈腾还有1.4T和1.8T车型,降低了购买门槛。而且目前市面上普遍拥有2万元以上的优惠,最低价格17万元左右就能买一个1.4T的迈腾了。因此CC的价格高更能凸显迈腾的性价比。

null

产品力的角度:低配无优势,精华都在顶配

从产品力的角度,一分为二的看。新迈腾2.0T车型的厂商指导价格是24.99万元~ 31.69万元。同样2.0T的CC价格25.28~30.98万元,看似很合理。但是现在迈腾有3万元的优惠,而CC却没有。根据市场形势看,CC也会降到与迈腾差不多的价格。估计需要1年半到2年时间。

从配置上看,CC的最低配置没有什么优势。作为运动掀背轿车,与运动熟悉相关的可变悬架只有顶配有,换挡拨片最低配没有。因此CC最值得买的是高配车型。最起码也得是26.98万元的次低配车型。

null

消费者的角度:CC并不是唯一,而且便宜的选择

25.28~30.98万元之间的运动中型车,CC绝对不是唯一的选择,更不是最好的选择。比CC强的车型比比皆是。跟大众品牌差不多的有马自达阿特兹别克君威这两款车。他们的低配售价通常已经是17万元起步了。

而豪华品牌车型中捷豹XEL,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宝马3系也都能在30万元之内拿下来。这四款还是豪华品牌,运动后驱车。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车型的实力,肯定比CC强吧。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CC并非是不可代替的。

null

总结:

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个朋友刚买了宝马3系,320LI M运动耀夜版,是3系的顶配,原价36.68万元,优惠8万元。提车价格28万。这么看来,CC的性价比真不高呢。

CC在我看来也有两个优势,一个是无框车门,一个是掀背尾门。也就仅此而已了。但是相信CC未来也会降价的,到时候消费者可以考虑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