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季用车很烦心?来看看迈锐宝XL有哪些夏季妙招!

2018年08月29日 23:26: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夏季用车很烦心?来看看迈锐宝XL有哪些夏季妙招!

自上期主编评测科沃兹之后,众多车友在后台留言,希望来一期迈锐宝XL。应广大车友呼声,这一期的主角是迈锐宝XL。作为历史悠久的迈锐宝(Malibu)车系,迈锐宝XL实则是整个车系的第九代车型,目前在国内定位于合资中高级旗舰轿车。一辆高品质的车能经受住极端天气和环境的考验,正值全国各地高温,我们就来给大家体验下迈锐宝XL在夏季用车环境下的感受,顺便也给大家科普一些夏季用车的小知识。

 

1

是什么让“夏季用车”这件事不再让人害怕?

 

多年前从事汽车媒体行业至今,一转眼开车已有几十年,有幸亲眼见证中国汽车从年仅60万的产量,到3000万保有量的历史变迁,汽车现在真的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过去的汽车并不如现在的汽车那么先进和人性化,我自诩老司机总结出的很多用车经验,到今天或许就会被一些现代化配置所替代。

 

 

夏季天气炎热,如果将车子停在无遮蔽物的地方,一段时间后车内就像一个煮开水的蒸笼。过去我们通过一些小方法令车子能更快降温,但再快的办法也要在酷暑中等待5-10分钟才能达到一个舒适的用车环境。如今包括迈锐宝XL在内的诸多雪佛兰车型都搭载了远程启动功能,让“夏日炎炎去取车”不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操作自然也是非常简单,按一下锁车键,再连按四秒这个像刷新符号的按键。车子就会在一定范围内实现空调远程启动。如此一来我们走到车子打开车门,迎接我们的就是凉爽的冷风了。

 

其工作过程仅使用了电瓶的储存电量,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启动发动机。大家可能也知道,车子发动机在高温中不宜有过多负载,否则冷热循环系统也会高负载,发动机原地介入后其寿命会受到损害。因此大家远程启动车辆后,不应在原地停留过长时间,应该尽快把车子开走,利用行车时的自然风帮助暴晒后的机舱散热,这也是更为健康的用车习惯。

 

2

烈日当头,开车需注意!

我经常提醒公司年轻的小伙伴们开车时要注意安全,并非是担心他们在道路行驶方面不注意安全,而是担心他们忽视了车辆自身方面安全的问题。这种事情跟经验直接挂钩,我也时常分享这方面的建议给他们。

 

夏日炎炎,我们一定要加倍关注轮胎状况,首先我们行车前要先留意各轮胎表面是否有皲裂现象,这在夏天太正常不过了,尤其是里程超过3万公里的老旧轮胎。另外要观察对称一组轮胎(前后两两对称)的磨损程度会否差异过大,这些小毛病在高温路面上都会无限放大。

  

另一个需要关注的就是胎压,夏季用车必须对胎压有足够的重视,天气越炎热应当越重视。不少车主在购置爱车以后会再另行加装胎压监测装置,而迈锐宝XL本身就自带胎压监测功能,可以实时关注每条胎压的数值,比起只有胎压报警配置要实用的多,你不会因为慢撒气而找不到胎压不足的轮胎,数值显示一眼明了,第一时间就可以发现问题。

 

 

迈锐宝XL的胎压显示功能十分便捷,操作非常简单,只需翻看多功能方向盘的显示页面即可轻易找到胎压信息。

 

 

怎样正确查看胎压信息呢?首先,对称组车轮的胎压最好相同,这能使对称轮胎受力更为平衡。在夏季用车时,四轮的胎压bar值建议在2.3-2.5bar(230-250kPa)之间,且前轮的bar值一般略高于后轮,因为前轮需要承担更多的制动、转向任务,前驱车型还需更多地承担动力输出任务。而有条件充入惰性气体(氮气等)的车友,胎压可以到2.8bar也问题不大。

 

 

上面说的这些都是静态胎压,胎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行驶过程中,胎压可能会上升到3.0bar。具体车型具体工况需具体分析,但假如胎压到达3.5bar及以上时,我们就要特别注意了,可适当停车休息,也可逐渐放慢行驶车速,再作观察。

 

3

操心过后,舒适享受

 

给大家分享上面的一些用车小知识后,希望大家以后能多注意,防患于未然。但也没有必要提心吊胆,毕竟车本质上还是一件能从感官上和精神上带给我们生活更好体验的物品。买了车之后,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么用得更舒服,而不是老想着为车子服务。

 

 

一辆车的“开”和“坐”都是我喜欢的状态,没有偏爱,这也是能更好考察一台车全面质素的做法。“开”的方面不说太多,1.5T发动机配通用的6AT变速箱,更多是偏向于家用车的动力输出调校,底盘悬架则是留有一定的运动取向调校,这样的搭配其实还算有个性,不管你爱操控还是更愿意享受乘坐的舒适性,迈锐宝XL都能满足你。

 

我是一个对后排乘坐空间有要求的人,尤其是对于迈锐宝XL这样的中高级轿车。这个级别车型除了满足普通家用以外,有时候还需稍微兼顾到商用,因此座椅舒适性、乘坐空间等都是最基本的要求。

 

夏季乘车,有无后排出风口成为了后排乘坐感受的决定性利器。结合说说前文的远程启动空调功能,说实话迈锐宝XL的制冷效果要比我想象中的好,首先后排不热,沟通才能继续。

 

其次就是乘坐舒适性,这就包括了座椅舒适性及空间表现。先说座椅,其柔软度表现良好,且对乘客的侧向支撑到位,前面说过迈锐宝XL的悬挂偏运动调教,如果座椅没足够良好的填充性和支撑性,后排乘客会很难受,所幸这在迈锐宝XL上没有发生。

 

后排座椅依旧有着不错的柔软度及支撑性,且地台并不高,对于后排中央乘客的照顾还是做得不错的。此外,后排还配备了两个USB电源接口和一个点烟器接口,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另一个就是乘坐空间,迈锐宝XL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增加了92mm,达到2829mm,而轴距的增加,很大程度上给了后排乘客。不仅如此,其溜背造型的尾部并没有影响到头部空间,这也是我较为满意的。大家也可以从图中看到,乘客的乘坐位置其实没有太过靠近C柱。这也更好地还原了尾厢空间。

 

 

腿部空间方面没有疑问,对于身高165cm的我来说绰绰有余,这就不另外放其他身材模特的示意图了,空间表现大可放心。还有就是采光面积,迈锐宝XL的侧窗面积并不小,且C柱还有三角窗掏空设计,可见其为了采光“煞费苦心”,最大功臣还有这副半段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总体来说,这台车的后排表现还是让我比较满意的,配置齐全、座椅舒适度高、空间足够宽大,再加上不错的开阳感,整体舒适度和品质感尽显无疑。

 

这一期简单评车和夏季用车小知识分享好了,关于主角迈锐宝XL我也简单说两句,整车的基础品质较为出色,我们拿到的试驾车几天下来的综合油耗大概在7.8L/100km左右,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可以说非常出色了,底盘调教很有韧性和高级感,得益于后排座椅的优良表现,乘坐舒适度不俗。内饰用料考究并且做工相当不错。结合目前了解到的较大的终端优惠来看,迈锐宝XL的确是家用中高级轿车的一个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