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驹串】SST前锋拟更名“S蓝谷”,北汽新能源资产已注入

2018年08月30日 09:47: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1、SST前锋拟更名“S蓝谷”,北汽新能源资产已注入

8月28日,SST前锋(600733)发布更名公告,称证券简称拟变更为“S蓝谷”(蓝谷为北汽新能源总部),由于北汽新能源全部股权已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均得到了根本改变,因此,SST前锋在申请更名的同时也提出了撤销“ST”风险警示的申请。同时,公司名称工商变更登记也已完成,公司名称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锋股份”)正式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中电联与日本CHAdeMO协议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8月2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与日本电动汽车用快速充电器协会(CHAdeMO)会长志贺俊之在北京共同签署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领域技术和标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开展专题讨论、信息交换,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与CHAdeMO标准间开展深入合作,在充电设施国际标准化方面开展沟通和协调,重点推进电动汽车大功率充电领域的合作。

3、毕福康和戴雷亲试工程样车,拜腾进入量产倒计时

null

8月28日,据拜腾官方消息显示,拜腾的首台可驾驶的工程样车已经完成,将迎接一系列行驶状态下的各项安全、耐久性等专业测试。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和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均对工程样车进行了试驾,这也意味着拜腾已在量产进行时。

4、长安汽车将新能源汽车业务及资产划转至全资子公司

8月28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为适应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长安汽车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将公司与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的部分资产以及与其相关的业务、人员划转至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5、丰田向Uber投资5亿美发展无人驾驶网约车

丰田于8月27日宣布,将向网约车巨头Uber投资5亿美元,以加速无人驾驶网约车的发展速度。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共同把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整合到丰田塞纳商务车中,并将在2021年开始项目试点。丰田将该平台称作Autono-MaaS,是“自动出行即服务”(autonomous mobility as a service)的英文缩写。这笔投资对Uber的估值达到720亿美元,远高于Uber第一季度披露的620亿美元估值。

6、东京正式试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单程车费13美元

null

8月27日,世界上第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开始在东京市中心公共道路上运营。该车由位于东京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商ZMP生产,由出租车公司Hinomaru Kotsu运营。该次试行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时推出整套服务。该次自动驾驶出租车试运营将持续至9月8日。

7、阿尔法·罗密欧推两款混动新车

null

近日,阿尔法·罗密欧计划在2021年和2023年分别推出两款经典车型GTV和SPIDER的继任新车,跟此前不同的是,这次全新的GTV和SPIDER都会用上最大功率为600马力的混动系统。

8、东南DX3 EV400将亮相成都车展,最大续航或达400km

null

近日,我们通过东南官方获悉,东南DX3 EV400将亮相成都车展,新车在外观方面与北京车展上亮相的DX3 EV保持一致,但可以选装多种颜色的双色车身,电动机最大功率也保持不变,但在续航里程方面有所提高,新车的最大续航可达400km。

9、爱驰汽车全资投入电池包工厂 “三明治”结构电池包下线

8月27日,爱驰汽车的电池包总成在其常熟电池包工厂正式下线,本次下线的电池包总成采用“三明治”结构。这项技术由爱驰汽车首创,能通过多层结构的保护来实现电池包“干区”和“湿区”的分离,可保证电池在得到很好的冷却和预热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性。

10、新型硅锂电池容量可提升百分之四十

美国硅谷希拉(Sila)纳米技术公司近日宣布,已筹集7000万美元将其新型硅锂电池技术从原型扩展到商业规模,其拥有的技术可将锂离子电池容量提高40%。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与宝马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宝马公司表示愿意成为第一家使用硅锂电池的汽车制造商。

(文/舒艳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