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车新选择丨百公里油耗3.1L的混动雅阁 起售价不到20万元!

2018年08月30日 09:59:1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成都车展还未拉开序幕,而车展的“前戏”已经开始上演。8月29日,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上市发布会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办,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版分为锐酷版、锐领版、锐智版、锐尊版共4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9.98-25.98万

null

null

发布会开始前,Laughing哥对于雅阁混动版车型的价格猜测,大概在22-28万元。没想到,新车直接将起步价拉到了20万元以内,与混动版的丰田凯美瑞拉开了整整一个身位,在引得现场一片拍手较好的同时,也在该级别的混动之争中,狠狠地撕开了一条裂口。

省的不仅仅是价格 油耗是最大亮点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形容10代雅阁混动版车型,我觉得一个“省”字,来得更直接痛快。作为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混动雅阁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自然是其打造的重要卖点。去年,广汽本田就开创性的以“极限挑战赛”的方式,发起了首次公开实车测试,雅阁锐·混动创造了一箱油2110.2KM的超长续航成绩;而今年,新车打破去年续航成绩,同等油量下创造2143.8公里的极限续航里程,并且以3.1L/100km的综合油耗,创下了新的记录。

null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了Honda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上一代技术,性能和效率全面提升。该套混动系统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配合驱动电机的135 kW最大功率和315 N·m最大扭矩,以及高能量储存密度和高输出密度的新型锂离子电池,系统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加速感受更是超越同级2.0T和3.0 V6发动机。

null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整体设定,前悬挂系统采用了L型铝制前下臂,有效降低了轮胎传导的冲击力,同时还搭载了备受好评的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进一步增强车辆反应灵敏度,提升循迹性能。整体重心降低1.5%以及更加轻量化的底盘设计,再加上可变速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新车同样能拥有“贴地飞行”般的畅快操控体验。

null

虽然从价格和油耗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为消费者“省”出了不少成本,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车辆的动力表现。反而靠电机的辅助,弥补了燃油发动机的反应时间,取得了更好的动力输出表现。

优雅阁下”形象 开启品牌布局新篇章

对于“雅阁”这个称呼,中国消费者已经太过熟悉了。而我对于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车型的解读,也正是对“优雅阁下”的解读。随着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正式上市,品牌也将形成技术更先进、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劲的产品矩阵和产品线,拥有230TURBO、260TURBO的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与SPORT HYBRID联合,全系共9款车型。

null

此前的第十代雅阁SPORT TURBO自信登场,以全面革新产品力实现了年轻人所追求的运动、科技、美学的价值;混动,以开创者的态度赋予“混动”新的使命,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强劲的动力体验、更环保的生活形态、更高科技的驾乘感受和更低的使用成本。

null

混动车型的迭代,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更新,同样对品牌整体的布局进一步完善。如今,一套完整的产品矩阵,少不了新能源板块的存在,而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也正是背负着这个使命二来。

选纯电动还是油电混动?

选纯电动还是油电混动?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且争论不断。有的消费者认为,纯电驱动将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油电混合动力,只是在此趋势下的不成熟产物。但也有人认为,基于现阶段电池技术的行业水准,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才是当下新能源驱动形式的最优选择。

null

Laughing哥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在买车的时候,纠结于此。不过,就个人建议而言,如果各方面参数能够达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这一水准,似乎感觉更加靠谱。毕竟汽车的更换周期已经越来越段,与其等到电池技术的逐渐成熟,不如在过渡阶段选择更为靠谱的油电混合车型。

写在最后

设想一下,一辆不足20万元的高颜值轿车,在兼具低油耗与强动力表现的同时,还拥有一系列主流科技智能配置,它还有什么理由不热卖呢?别忘了,本田除了擅长发动机技术以外,也是名副其实的“空间大师”。Laughing哥斗胆猜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版很有可能成为未来各大专车平台的主力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