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破产7次去年盈利 阿斯顿马丁计划年底完成IPO

2018年08月30日 10:02:02
分享到:

原标题:破产7次去年盈利 阿斯顿马丁计划年底完成IPO

[

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计划年底完成在伦敦证交所上市,完成对这家曾经长期亏损的公司的转型。目前,该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50亿英镑(约合64亿美)。

阿斯顿・马丁表示,已向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提交了一份注册文件,在其做出最终决定之后,招股说明书将于9月20日或前后公布。

这意味着,这家拥有105年历史的公司,在捷豹宾利等品牌被出售给国外车企后,将成为多年来首家在伦敦上市的英国汽车制造商。

由于销量下滑,阿斯顿・马丁几年来一直萎靡不振,而且未能在新车型上投入足够的资金。在其发展历史上, 阿斯顿・马丁破产了7次,并在2016年亏损1.63亿英镑的情况下,终于在2017年实现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盈利。

2017年,阿斯顿・马丁累计销量达5117辆,同比上涨58%,这是该公司自2008年以来销量首次超过5000辆。2017年税前利润从2016年的亏损1.63亿英镑,变为盈利8,700万英镑(1.21亿美元)。

阿斯顿・马丁预计今年全年销量将增至6,200 - 6,400辆。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实现与2007年约7,300辆的销售目标。

2014年,阿斯顿・马丁的股东投资了2亿英镑,以更新其车型阵容,生产新的低排放汽车,并将于2019年生产第一款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