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到这种路口却不知道怎样正确通过,就别说你是个合格的司机

2018年08月30日 10:09:5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T型路口,是司机在路上开车时遇到最多的畸形路口,大家俗称“丁”字路口。对于它的通行规则好多司机各有说法不同,其实有明确的法规对于它的通行做出了规定,我们可不要违章驾驶。那么T型路口我们应该怎么开车呢?

null

 过任何路口当然要看交通指挥信号,它分为:指挥灯信号、车道灯信号、人行横道灯信号、交通指挥棒信号和手势信号。我们一般遇到的主要是信号灯。在通过T形路口时就要涉及两种信号灯即指挥灯信号和人行横道灯信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中规定,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遇红灯、黄灯亮时,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但有两种特殊情况,开车通过T形路口的司机应该注意。

 

null

第一种:T形路口设有绿色箭头灯时,一定要按照箭头所示方向行驶,箭头灯变为红色时,须在停止线里等候;第二种:在有人行横道灯的T形路口,机动车应按照人行横道灯指示行车,红灯亮时不准通过T形路口。

null

 

因此,司机在通过T形路口时,一定要分清路口的指示灯信号,才能准确判断红灯时能否通过路口,可不要违章驾驶哦!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加油卡生活,一键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