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楠:造车新势力的典范-零跑S01量产车明年1月交付

2018年08月30日 10:11:09
分享到:

成都车展开幕前夕,零跑汽车在成都举行“高智量零跑S01异能来袭”发布会。零跑总裁赵刚公布新增S01高续航版本,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60公里。与此同时,零跑对媒体解读了S01“从质感到智感”的设计进化理念的同时,S01的二期预订活动也于29日正式启动。

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共同投资成立,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滨江高新开发区。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智能电动汽车整车设计、研发制造、智能驾驶、电机电控、电池系统开发,以及基于云计算的车联网解决方案。零跑汽车强调工程师文化,依托大华股份雄厚的资金实力及其在技术研发、流程体系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对产品技术创新、工业设计、工艺品质有着较高追求。

以大华股份在智慧交通及可视化领域的成熟经验以及视频图像处理技术为依托,凭借底层嵌入式软件及算法层面的技术优势,零跑汽车坚持自主研发‘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AI自动驾驶芯片等核心技术;结合本身在供应链、成本、质量等方面丰富的管理经验,最终为用户带来零跑S01这样一款智能纯电动Coupe。”​​

本次S01最重要的“智能进化”之一,是推出了采用21700电芯的高续航版本,最大续航里程达到460公里。为此,零跑电池技术部门为S01研发了全新电池模组结构,使得电量在跨越式提升的同时,整车轻量化设计依旧保持在领先水平。配合快充技术,让S01车主免受“里程焦虑”。令人惊喜的是,S01高续航版本补贴前售价依然在20万以内。 ​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极少数具备“三电”系统独立研发,车型正向开发,具备完整的安全品控和生产能力的零跑汽车,将在今年年底解决“资质”问题。为了不影响整车量产和销售,不排除与其他车厂合作的可能。

新能源情报分析网认为,“资质”对“造车新势力”们并不是那么重要。“两条腿”走路,在继续申请“资质”同时,亦可“借力”其他车厂的“资质”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相对那些“玩票儿”的新人,零跑S01的准量产,已然向世人展现了其进入市场的决心和技术研发的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