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投资5亿美元 Uber放弃研发自动驾驶道路

2018年08月30日 11:13:16
分享到:

原标题:丰田投资5亿美 Uber放弃研发自动驾驶道路

[

丰田的Sienna小货车将搭载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于2021年部署到Uber的打车业务网络。

丰田将向Uber投资5亿美元,双方将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努力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打车业务。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丰田的Sienna小货车将搭载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将于2021年部署到Uber的打车业务网络中。

Uber也将其自动驾驶技术与丰田的Guardian自动安全支持系统相结合,融入到Autono-MaaS车辆之中。Autono-MaaS是行业术语,是“Autonomous Mobility as a Service”(自动出行即服务)的英文缩写词。

Guardian系统不是完全的自动驾驶模式,但它具备多种自动安全防护功能。该系统主要是在后台运行,负责检测行车环境和潜在危险,在紧急情况时进行紧急制动或介入驾驶。

在自动驾驶系统部署上,丰田采用了两种路径:Guardian系统和Chauffeur系统。前者属于一种自动安全驾驶支持系统,后者属于高级自动驾驶系统。

丰田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的CEO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表示,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和丰田的Guardian系统将独立地监控车辆周遭环境和行车实时状况,强化车辆安全。

8月27日,Uber的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声明中表示,这类交易对于Uber来说是第一次。

Uber有先进技术,丰田则专注于安全,拥有出色的制造能力。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这一合作也有助于改善Uber的企业形象。

自3月份Uber的自动驾驶发生致命事故之后,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陷入沉寂,此次合作为Uber的自动驾驶业务增添了活力。

这一合作也使Uber的市值由原先的620亿美元跃升到现在的720亿美元。

近来,由于研发自动驾驶耗资巨大、困难重重,很多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和服务制造商们纷纷走向了合作研发道路。

根据Uber发布的报告,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额为6.59亿美元,相比第一季度的损失数字扩大。最近,Uber内部高管也一直在探讨是否继续独立研发自动驾驶业务或者出售自动驾驶业务。丰田和Uber的合作也证实了由于各种压力Uber不得不放弃独立研发这条路。

除了自动驾驶之外,丰田也注重新出行业务方面投资。今年6月份,丰田还向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投资了10亿美元。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