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和主动安全科技超99%的合资同级,全面试驾广本新一代凌派

2018年08月30日 12:32:24
分享到:

今年可以说是轿车的产品大年,诸多的重磅新品或是换代轿车纷纷上市,有旗舰产品雷克萨斯新一代LS、奥迪新一代A8,也有中型轿车新一代雅阁、新一代CC等,在体量最大的紧凑型市场,更是有如新一代朗逸、新一代宝来等诸多重磅,大家的选择变得非常多,这还没完,不久之后,我们将又多出一个选择,广汽本田的新一代凌派

和朗逸一样,凌派也是属于曾经的“特供车”一类,但事实证明,基于本土开发的“特供车”更适合本土市场,凌派于2013年推出,不错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实用的配置以及当时同级领先的1.8L动力和恰当的价格,凌派成为了本田在国内的销量担当并持续至今。

这样一款“功臣”车,本田自然不会遗忘,于是5年后的今天,本田为我们带来了新一代的凌派,它内外全面革新,但也优点与不足并存,以综合产品来说,它要更懂消费者了。下面我们来一一细说。

首先在于设计,新一代凌派变得年轻动感,车身线条和轮廓更加的凌厉硬朗,这也是目前的设计方向,车头家族化的羽翼式全LED大灯视觉效果非常出色,但车尾尾灯的精致感差点意思,不过设计这事,千人千面,就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有3个市民过来询问新车的信息,直说车子很漂亮,其中还包括半路拦下我们查驾照的JJSS。

内饰同样焕然一新,整体的设计遵循着本田的一贯风格,简约但不乏设计感,中控台运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和缝线装饰,视觉档次感不错,不过实际摸上去只是薄薄的一层皮革,但总之聊胜于无。

中控大屏以及机械+液晶组合的仪表都是本田最新风格,中控屏内整合了车辆大部分的功能设置并搭载了本田的Honda CONNECT系统,但是和大多数合资品牌一样,除了支持手机映射外,并无其它太多的智能在线服务及功能等。此外时下流行且实用性颇高的电子手刹和AUTOHOLD都未缺席,但不知是否会全系标配。

基于MM理念,本田的人机工程和空间窃取能力一直不错,档把前方布置了一个宽敞的储物格,可以放置票据、零件、手机等零碎物件,同时值得一夸的是,它的中央扶手箱非常长,对行车时手肘有着很好的承托性,可以减轻右手的劳累感,不像90%以上的同级车像个摆设。另外新一代凌派的前后排座椅填充物十分柔软令人颇有好感,完全可媲美以舒适性著称的轩逸座椅。不过奇怪的是,根据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这台试驾车是顶配车型,但依然还是手动座椅调节,以现在的标准来说,这不是一个合格的表现。

空间,绝对是新一代凌派的卖点所在,它的长度增长到了4756mm,宽度和高度为1804mm和1509mm,同时轴距达到了2730mm,放在同级中乃数一数二的存在,后排可以轻松的翘起二郎腿,在同级别中基本没有对手,甚至超过了自家的九代雅阁后排腿部空间。另外新一代凌派还创新的设置了后排小桌板,方便后排乘客放置平板、手机、零食等,这项配置在同级乃唯一,要是能再挖出一个杯槽就能完美。此外颇具实用性的还有后排冷暖出风口、双USB接口以及后备厢连通口。

科技,也是新一代凌派的重点升级所在,现款车型所不具备的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装备通通出现,其中包括带低速前车跟随的ACC自适应巡航、CMBS碰撞缓解制动(带紧急自动刹车)、LKAS车道保持辅助(激活车速70~180km/h)、RDM车道偏移抑制(施加更多转向助力并在必要时进行轻度制动缓解车辆偏移车道,激活车速70~180km/h)、LWC盲点监测、TSR交通标识识别,极大的提升了行车安全性,而且像车道保持辅助和车道偏移抑制在合资同级中目前可以说是唯一。

现款搭载1.8L发动机是其在同级中脱颖而出的亮点,而新一代凌派则全系换上了地球梦系列的1.0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变化有点令人难以接受,但在法规面前谁也不得不低头。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22匹,最大扭矩173牛米,运用VTC双可变气门控制和进气端VTEC及低惯量小型涡轮和电动泄压阀等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4.9L,达到了法规规定的2020年5L/100km以下的油耗值。变速箱也由现款的5MT和5AT换装为了新的CVT变速箱(相比思域那款齿比降低了8.9%,提升中高速时车辆的加速性能)和6MT变速箱。

我没开过现款凌派,不知动力如何,但新一代凌派这台1.0T发动机推动凌派并没有动力不足,在乘坐三人开启空调的情况下,起步依旧很轻快,动力输出线性,120km/h以内提速超车的表现胜过了1.6L的自吸发动机。总而言之,它的动力家用绝对没有问题,但是要激情的话它给不了。

对于三缸发动机,很多人都担心噪音、抖动等,所以现在每次试驾碰到三缸发动机时,我都会仔细感受这些方面,就目前试驾过的标致别克领克这些品牌的三缸机来说,它们的噪音、抖动、动力输出都不差四缸机,新一代凌派的这台1.0T也同样是如此,声音不难听比宝马好而且噪音不大,在车内怠速时也很难感受到抖动。实际上发展到现在,绝大部分的品牌对于三缸机的噪音、振动等都有了比较成熟的抑制优化技术,完全不必担心。所以这里我也建议大家,不要一听到三缸机就觉得不靠谱,亲身去试驾感受,你会发现它比你想象中好多了。

在操控方面,新一代凌派开起来很舒服,低矮的坐姿配上手感出色造型动感的三幅式方向盘,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氛围,再加上精准的转向和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的加入带来的灵活车身响应,当真很有运动车的感觉。同时新一代凌派的轮距有所扩大并提高了前横向稳定杆后横梁的强度,提升了车身的稳定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凌派的刹车非常线性没有虚位,属于踩多少就有多少,驾驶者很容易把握深浅,这个主要得益于它从传统的真空助力刹车变为了博世提供的iBooster电动助力刹车。

但实际上新一代凌派的本质还是以家用舒适为主要方向,新一代凌派降低了前后悬的弹簧和减震器硬度,优化了柔性衬套的动态弹力值,悬挂软中带韧,对于路面的颠簸有着比较充分的过滤,即便是高速行驶时,面对大的坑洼或者减速带,传递到乘客身上的体感也不突兀生硬,再加上前边提到的那极为柔软的座椅,无论是开还是坐都非常舒服。

不过车辆的静谧性方面,新一代凌派原地怠速时,打开车窗和关上车窗是两个世界,但跑起来后,本田“特色”便展露无遗,尽管工程师跟我们说,他们做了很多NVH声学优化,但貌似收效甚微,一旦超过了70km/h后,胎噪和底盘噪音便蜂拥而至,上到高速后,便还夹杂着风噪在其中。不过话说回来,对于本田了解的,想必也不会太多去在意这个。

总体来说,新一代凌派这次改变巨大,虽然在一些地方存有不足,但瑕不掩瑜,作为一款家用车,它是非常合格的,宽敞舒适的空间、耐用的品质、经济的油耗以及实用的配置,这些都是家用车的本质,而新一代凌派无疑在这上面可以拿下一个很高的分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