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凯美瑞便宜4万/补1.5T车型短板 全新雅阁锐混动竞争力分析

2018年08月30日 14:21:29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19.98~25.98万广汽本田全新雅阁锐混动车型于8月29日正式上市。在之前的文章中,小猫预计全新雅阁锐混动价格会相比老款车型有所下调,但价格门槛跌破20万元还是有些出乎意料。相比上一代车型的23.98万元起,全新雅阁锐混动价格门槛低了4万元,这足以大幅度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全新雅阁锐混动市场竞争力如何,小猫给您简单分析下。

官方售价:比凯美瑞混动便宜4万元 比260TURBO贵1万元

丰田凯美瑞混动,这是全新雅阁锐混动的最直接竞争对手。从两款车的定价来看,凯美瑞与雅阁的打法不同,凯美瑞配置起点较高,价格也更高;雅阁选择靠低配车型拉低价格门槛,这也是两款车型起步价格相差4万元的根本原因。需要说明的是,虽然全新雅阁锐混动入门级车型相比凯美瑞混动在配置方面处于下风,但与老款入门级车型相比并未有明显缩水,所以它实际上还是降价了。

全新雅阁锐混动为何会选择靠推出低配车型拉低价格门槛,小猫认为这与它目前的处境有关。出于成本、销量的角度考虑,全新雅阁并未引入2.0T车型,只有1.5T车型可选,国内消费者对于小排量中级车的抵触是它面临的难题;同时,1.5T发动机刚刚经历“机油门”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信心。面对上面的双重难题,让混动车型以贴近260TURBO的价格上市,可以让问题得到缓解。多花1万元从1.5T升级为混动,这是很多消费者乐于接受的,因为它省下来的油钱可以弥补车价。

购买推荐:2.0L锐领版性价比高 入门版跑专车很合适

在此次上市的4款车型中,官方售价19.98万元的锐酷版是入门级车型,它可以提供的配置包括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方向盘换挡、多功能方向盘、LED近光灯、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分区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不能提供倒车雷达,是小猫对这款入门级车型不理解的地方,因为它成本不高但很实用。对于私人用户,这款雅阁锐混动入门级车型诱惑不大,但对于专车司机而言,它是赚钱利器,油耗很低、车价不贵。

官方售价21.98万元的锐领版,相比锐酷版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视频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系统、仿皮座椅、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雾灯、后中央扶手等配置。多花2万元才得到上述配置虽然算不上超值,但也可以让人接受,它也是此次上市四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

官方售价23.68万元的2.0L锐智版,相比锐领版多出了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远程启动、电动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手机互联/映射、LED远光灯、后视镜记忆、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多花1.7万元得到上述配置是合适的。

官方售价25.98万元的锐尊版比锐智版多出了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座椅通风、车联网、GPS导航系统等。如果您非常喜欢高配置,那这款车很合适。

与对手PK:竞争力高于260TURBO 让凯美瑞混动压力不小

前面已经提高,全新雅阁锐混动版车型之所以推出低配车型,很重要的原因是要弥补260TURBO车型在竞争力方面的不足。

选择18.98万元的260TURBO精英版与19.98万元的锐混动2.0L锐酷版进行对比,260TURBO精英版的优势是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倒车视频影像、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仿皮、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后中央扶手、前雾灯等配置;2.0L锐酷版的优势在于可以提供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方向盘换挡、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就整体配置水平而言,260TURBO精英版更追求舒适性,而2.0L锐酷版更强调主动安全性。

官方售价20.98万元的260TURBO 尊贵版,相比21.98万元的锐混动2.0L 锐领版,其配置优势在于可以提供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手机互联/映射、车内氛围灯等;锐混动2.0L 锐领版的优势是可以提供自适应远近光、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方向盘换挡、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等配置。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锐混动2.0L锐领版更有优势。对于那些喜欢雅阁但抵触小排量B级车的消费者,混动车型是他们不错的选择。

凯美瑞混动是雅阁锐混动的直接竞争对手,可选车型更多、价格门槛更低,是雅阁锐混动的优势,同时在价格接近的情况下,它还可以提供更高配置水平,如官方售价23.68万元的锐混动2.0L锐智版配置水平要高于23.98万元的凯美瑞2.5HG豪华版。

总结:

随着混动车型的上市,全新雅阁也完成了产品布局。展望未来销量走势,小猫认为混动车型在雅阁总销量中的占比会提高,因为它价格没高多少且性价比更有优势。与凯美瑞拼下销量,小猫认为雅阁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随着雅阁锐混动的上市,B级车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消费者也会在购车时得到更多实惠。

点击继续阅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