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摩托车统统禁行,让老百姓咋出行?专家的建议让人哭笑不得

2018年08月30日 17:45:20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了,私家车主越来越多了,走在马路上就可以感受到来来往往的都是私家车。虽然说这见证了我国的经济水平和人们的消费水平都越来越高了,是一件好事,但是也不得不承认汽车给我们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汽车虽说方便,但是上起路来危险系数可真不小呢。

我国汽车数量的庞大再加上人又非常多,所以交通拥堵简直就是家常便饭,这时候司机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事故,这也就是我国车祸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了。各位网友应该都知道,对于现在大家的消费水平来说,买辆车变得容易了不少,至少跟以前相比是容易多了,以前能买得起汽车那可是真土豪,现在有车简直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对于工薪阶级来说,买车也是稍微有点吃力的,只靠自己打工赚钱养家买车还是比较难实现的。再加上城市里哪里都交通拥堵,事故率又高,很多人可能不会购买汽车。所以在城市的角角落落里有了很多电动车的存在。

电动车确实非常轻松方便又便宜,而且也不用上牌,上起路来就更舒服了。不过之前也有很多人骑摩托车,后来城市里都限制摩托车出行了,所以车友们就都改成了电动车。虽然说电动车存在的初衷是好的,不过前段时间电动车也被限行了,那么就有不少车主心生不满了,电动车摩托车都简直上路,那普通的老百姓怎么出行呢?

其实电动车禁行也是有一定原因的,由于电动车的数量实在是太庞大了,所以车主们的素质是很参差不齐的,电动车不用上牌就让很多电动车主变得非常猖狂。电动车主觉得自己是弱势群体就完全无视交规,凑够一波车就赶紧闯红灯,这样的行为确实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不过有关部门这种一刀切的做法确实有点欠妥。这样让很多守秩序的电动车主也无法正常出行了。

当然,电动车摩托车的禁行让很多网友都在网上热议,买不起车的上班族该怎么出行。对此专家也提出了建议,专家觉得照目前这个趋势买新能源汽车就是最明智的选择,未来肯定是要取代燃油车的。对此,网友们都表示苦笑不得,“现在新能源汽车那么贵我要是买得起还用问你啊?”不过小编听说有的地区已经开始实施电动车上牌的政策了,所以大家不要着急,等到时候上牌普及的时候给自己的电动车上个牌也同样能够上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