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最低油耗1.3L,K5插电混动要当成都车展的节能王

2018年08月30日 20:10:56
分享到: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的引领下,传统汽车也纷纷加入了这“一片蓝海”当中,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相继发力,都想分一杯羹,作为合资品牌的东风悦达起亚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此前已在2017深港澳车展上发布的起亚K5 PHEV,此次将在成都国际车展上正式上市。

众所周知,继传统燃油汽车之后,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据中汽协权威统计,新能源汽车销量从2015年的30万辆、到2016年的50万辆、再到2017年的70万辆,凭其数据可以看出,在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规模今年有望突破百万大关。

更重要的是,根据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划,预计到2025年,包括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据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销量的20%,按照目前国内汽车年销量接近三千万的规模来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可谓超乎你想象。

所以不管是传统燃油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各个车企都不能熟视无睹,都纷纷加入这一阵营争夺红利,东风悦达起亚新能源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它颇有后起之秀的实力。

近日,依据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发布的信息中获悉,东风悦达起亚将参加2018成都国际车展,并且新款新能源插电混动系统汽车K5 PHEV将在车展期间正式开始上市销售。

此前,在2017深港澳车展上我们就知道,起亚K5新车搭载的是一套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装配12.9kW/h高效锂电池,且在纯电动模式下,K5 PHEV的续航里程可达到75km。

当电量不足时,仍可以以混动模式持续行驶,多样化解决方案,助力高效出行,另外起亚K5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3L,75km的纯电续航可以与刚上市不久的同级别车型索纳塔9 PHEV相抗衡,这也让索纳塔9 PHEV有压力。

外观方面,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造型设计,依旧采用“Design KIA”的设计理念,只是在细节上面稍微有所调整,新车前翼子板等部位加入了混动车型独有的标识,左前翼子板新增了充电接口,同时车身也增加了多处ECO plug-in标识,以显示其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身份,辨识度瞬间提升。

同时采用了全新的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前下进气格栅与保险杠两侧的进气口造型形成了扩散的视觉效果,设计感十足,并且用蓝色的镀铬条加以装饰,视觉效果更加独具个性。另外车尾部仍然采用运动十足的横置式LED光源尾灯,采用隐藏式尾排,并在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镀铬条加以装饰,相比普通的车型更加稳重大气。

在内饰上,起亚K5混合动力车型依旧沿用燃油版传统汽车车型的设计,变化不是很大,最有意思的一点是起亚K5在中控台的液晶显示屏处加入了能量示意图以及ECO驾驶等级信息等,用一块实时功率能耗表取代了汽油版车型上的转速表。另外新车搭配了带有智能开关功能的全新自控式前中网,它能自动调节开启角度,关闭后能降低风阻,经过公测,最低风阻系数达到0.24,大幅度提升燃油的经济性。

车内众多的科技搭载也是起亚K5的一个特点,包括配备了PHEV专用彩色TFT LCD仪表盘、双区自动空调、PHEV专用8英寸智能导航、EPB电子驻车+自动驻车、智能远近光调节系统(HBA)、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泊车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胎压监测等科技功能,更多样化的功能配置,驾驶体验一定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总体来看,东风悦达起亚K5 PHEV还是比较值得期待的,作为资深车企旗下的一款新品,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其实力是不容小觑的。并且在全国提倡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新能源车型具有一个很不错的成长环境,这也是它成长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最期待的就是它的价格了,起亚K5具体售价将在成都国际车展上正式公布并同时开启上市通道,我们一起期待吧。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续航提升至400公里,东南DX3 EV 400将在成都车展上小试牛刀

国民纯电新标准,续航261公里的EC3点燃成都车展新能源战火

在新能源领域复制哈弗的销量神话,欧拉全国首家4S店开业迈出了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