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4, 过俩月买更便宜?

2018年08月30日 21:01: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战火已经点燃了,奥迪Q3奔驰GLA都不是好惹的。而换代后的宝马X1拿出了加长的杀手锏,让X1的尺寸比Q3和GLA都大了一圈儿。竞争力提升了不止一个层次。

而其他二线豪华品牌SUV也开始纷纷入场,捷豹E-pace,沃尔沃XC40,一个主打运动,一个主打都市时尚。代表美式豪华的凯迪拉克XT4的加入也让豪华品牌SUV的竞争变得更有意思了。

null

1.凯迪拉克XT4怎么样?

我们先看看凯迪拉克XT4这款车究竟怎么样,XT4是目前国产凯迪拉克中最入门的SUV车型。虽然是入门的SUV,但XT4还是有一些杀手锏的。

首先,XT4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81mm×1627mm,轴距为2779mm,尺寸除了轴距外相比其它竞品而言都要大一些。

其次,2.0T发动机与9AT变速箱,发动机有闭缸的功能,在巡航状态下,可以关闭2,3气缸来节省燃油。这在这个级别车型上是比较罕见的。

null

2.BBA都不保值,何况凯迪拉克?

消费者对于凯迪拉克最大的顾虑,我想不是外观设计,不是空间性能,而是保值率。凯迪拉克的旗下很多车型的保值率都不怎么好。新车上市之后很短的时间内出现较大幅度的降价也是家常便饭。

这里我们不能给列举出凯迪拉克的保值率到底怎么样,我们可以看看奥迪宝马的保值率如何。根据权威汽车网站在去年3月份的紧凑型SUV的保值率调查中,宝马X1和奥迪Q3,分别位于第6名和第10名。保值率都不能算是很高的。其实这也可以理解,豪华品牌的品牌溢价在新车的价格比重是比较大的。

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宝马X1,奥迪Q3已经算是比较保值的了。而其他二线豪华品牌,比如沃尔沃,捷豹,路虎,凯迪拉克的保值率都是比较低的。

null

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凯迪拉克是最畅销的ATS-L,厂商的指导价是29.88~42.88万。而目前将销售处有很大的优惠。提车只需要21.88~34.88万元,比很多普通品牌运动轿车的价格还要便宜。而ATS-L可是2.0T+8AT,后驱的车型。

null

3.凯迪拉客TX4有降价空间吗?

凯迪拉克XT4新车的指导价是25.97~35.97万元。我们以宝马X1作为一个参照系。宝马X1的厂商指导价是28.38~37.98万元,目前的优惠区间大概是23.30~31.70万元。如果消费者现在要购买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话,显然宝马X1更划算。

从目前宝马X1,奔驰GLA,奥迪Q3的价格来看,凯迪拉克TX4也会有4~5万元的降价区间。我估计这个时间不会太久,因为目前XT4的这个价格是没有竞争力的。消费者越是买的早,后期的贬值也就越快。

总结:

消费者买东西的心理往往是比较类似的,即使是豪华品牌汽车,消费者也是希望花少一点儿钱买到好的产品。相比BBA的车型来说,XT4可以说仍然算是一位“新人”,竞争压力可想而知。同时像沃尔沃XC40、捷豹E-PACE等车型陆续到来,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将会异常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