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5.28-30.98万元,全新一代CC除了好看还有哪些亮点?

2018年08月30日 21:09:07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8月27日晚,全新一代大众CC上市,售价25.28-30.98万,共推出四款车型。作为大众MQB平台下的又一力作,全新一代CC无论从外观、动力以及配置等方面再次提升,并对运动轿跑的定义进行了全新的诠释。于是问题来了,新一代的“女神”还能成为大众粉丝心目中的那个万人迷吗?

null

依旧是最美大众

时间回到2010年,国产大众CC的到来可谓是“照亮了那个时代”。就在人们逐渐习惯大众品牌“套娃”的时候,CC那一抹“风骚”的造型刷新了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认知,被赋予“最美大众车”的称号。而到了全新一代CC,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null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CC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进气格栅由多个横幅镀铬饰条组成,贯穿前脸且融入两侧灯组内部,整体造型浑然一体,足够惊艳。至于溜背式的车身、小鸭尾翘起的尾部设计,保留了“CC的原汁原味”,轿跑风十足,完全称得上“最美大众车”的称号。

null

外观不拘一格,可在内饰设计上,全新一代CC却依旧遵循大众家族式的传统风格。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木纹饰板,以及T型中控台的布局几乎和迈腾无异,整体视觉感受稍显保守了些。这种感觉就像是穿着短袖,牛仔裤的潮流少年,不唱Rap,不谈freestyle,却拽起了“之乎者也”,多少有点“表里不一”吧。

实用性提升明显

说实话,上一代CC的销量表现并不是非常亮眼,这也是后来大众将它停产的原因。之所以销量不高,除了价格原因之外,关键原因则是“实用性”的限制。上一代CC的后排空间并不是特别好。但买B级车的消费者又大多数是以商用和家用为主,比较注重后排。因此“不注重后排”的老款CC肯定无法成为市场的主流。既如此,何谈销量!

null

但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这次满血归来的全新一代CC很好的改善了这个问题。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CC相比老款车型在长度上虽然只增加了50毫米(其实也不少了),但轴距一下子增加了129毫米。从很多媒体的试驾体验来看,虽说全新一代CC跟加长后的迈腾还是没法比,但与常规B级、例如阿特兹君威GS等运动B级车之类相比,空间表现上已毫无压力。不过,大众后排中央地板的万年凸起在全新一代CC上依然被完美的继承了下来,再宽裕的轴距尺寸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来说依然收效甚微。

null

另外,掀背式的后备箱盖也是一个亮点,这个好处无需多言,接触过斯柯达的都懂。某种程度上说,采用掀背设计的全新一代CC在后备箱装载能力已经超过了迈腾。

null

除了空间增大带来实用性的提升之外,配置的升级同样也是功不可没。首先底盘方面,这一次全新一代CC终于迎来了DCC自适应底盘系统,在自定义模式下可支持15档自由调节,不管是舒适性还是操控性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null

而在舒适性和科技配置上,全新一代CC更是升级明显,豪华nappa皮座椅、主驾驶按摩、Dynaudio豪华音响、加热方向盘以及加热前挡风等舒适性配置都有搭载。特别是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一代CC还配备了ACC&交通拥堵辅助、HUD抬头显示、车道保持、变道辅助、360全景泊车等主被动安全系统,极大的提高了日常用车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动力很“大众”,但胜在稳定!

当海外版本的Arteo刚刚面世时,除了令人津津乐道的颜值之外,出色的性能无疑令人垂涎三尺。大众出人意料的将高尔夫R上那台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融入到了Arteon的身体中,280马力的最大功率带动1.7吨车身完成百公里加速不到6秒,足以让驾驶者高潮迭起,另外,4Motion四驱系统的加入也是它被爱不释手的资本。可以说,海外的Arteon绝对是一辆秀外慧中,颜值与实力兼具的“神车”!

null

然而,似乎所有的海外车型到了国内都会经历翻天覆地的变(简)化(配),高尔夫R那台强劲的2.0T发动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普通的三代EA888 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62千瓦,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而且,4Motion四驱系统也被全新一代CC完全抛弃。

好吧,只能这样“安慰”了:全新CC比老款有进步,同时这套动力系统很稳定,是经受过途观L和迈腾等大众产品检验的。

null

但是话说回来,对于动力方面的“缩水”,事实上很多人并不会特别介意。因为在中国消费者眼中,最看重的还是面子和空间的舒适性,而这一代CC都迎合地相当到位。所以仔细想想,真的会有那么多消费者在乎全新一代CC被阉割的四驱系统和过剩的强悍动力吗?

满血复活后的全新CC能否大卖?

诚如我们前面所言,老款CC的销量并不是特别好,那么2018年的“最美大众”又究竟会怎样呢?首先不可否认的是,这一代全新CC变化确实很大。在颜值上比曾经的“最美”要更胜一筹,而曾经被人诟病的空间实用性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另外科技配置,还有舒适性等多方面,全新一点CC都有了质的飞跃。可以说,全新一代CC变为了一辆实用性很高的四门轿跑。《车哥们》认为,未来全新一代CC的销量应该非常可观,而如果您有换一部内外兼修车子的欲望,全新CC也将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null

当然,全新一代CC的意义远不止“大卖”这么简单。作为“最美大众车”,它具有着巨大的“象征意义”,代表了大众品牌先进的造车工艺和深厚的技术功底,尤其是“最美”一词更是成为大众的“金字招牌”,继续“压实”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基础,提高整个大众汽车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