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XT4同时登台,E-PACE这只“小豹子”能否所向披靡?

2018年08月30日 21:43:3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与XT4同时登台,E-PACE这只“小豹子”能否所向披靡?

豪华紧凑级SUV市场有多火?看看今年二线豪华品牌的集体大乱斗你就知道。现在,除了刚上市不久的沃尔沃XC40,下半年雷克萨斯UX也会过来凑热闹。当然,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也不会闲着,这两个家伙选择同时登台,势要一鸣惊人。

 

 

1

全新美洲豹来袭

 

8月29日,捷豹旗下的全新SUV车型——捷豹E-PACE正式上市销售。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28.88-39.58万。从它的定位来看,其上市后主要会与奔驰GLA、奥迪Q3凯迪拉克XT4等车型展开竞争。

 

另外,在发布会现场,官方还宣布,凡是天猫首批预定的车主都将获得免费加装捷豹“驾控管家”、首发限量版车型24期零利率金融方案、限量明星签名礼品以及2000元加油卡(限量)等福利。

 

 

2

轿跑式外观设计

 

E-PACE是捷豹的第二款SUV车型,同时也是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紧凑型SUV。在外观上,国产捷豹E-PACE基本保留了海外版的设计语言,简洁的前进气格栅造型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捷豹车型。不过,与F-PACE不同的是,E-PACE的前大灯尺寸设计得更大,也更有精神,搭配上前保险杠两侧硕大的进气口设计,显得运动感十足。

 

总的来看,国产捷豹E-PACE依旧保留了捷豹浓重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英伦味十足,但车身线条相较于F-PACE要柔和许多,整体更加平易近人。

 

其实,说起捷豹,我想大家印象最深的往往是它那与生俱来的运动属性,而这也是它与其他豪华品牌最大的不同。可以看到,在车身侧面,捷豹E-PACE采用了与即将上市的I-PACE相同的短前后悬设计,这既有利于提升新车的通过性,也使得新车的运动感更加突出。另外,新车还采用了符合年轻人口味的轿跑式设计,流畅的D柱设计显得动感十足。

 

在尺寸方面,捷豹E-PACE的长宽高分别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其中,轴距与海外版保持一致,车身长度则增加了16mm。与奔驰GLA、奥迪Q3等对手相比,捷豹E-PACE的轴距处于中上水平,宽度与高度则有着不错的优势,这有利于增加车内的乘坐空间,也进一步拉伸了新车的视觉宽度。

 

在车身尾部,捷豹E-PACE同样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其中细长的尾灯组与它的大哥F-PACE非常相近。另外,新车也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双排气管设计,只不过样式与F-PACE有所区别,与后保险杠融为一体的设计显得更为精致。

 

3

内饰跑车范十足

 

与外观不同的是,捷豹E-PACE的内饰设计与F-PACE并没有太多相同之处,反而跟捷豹的跑车车型F-TYPE如出一辙,尤其是靠近副驾驶的大尺寸扶手以及炮筒式仪表盘(高配车型为全液晶设计)。如果不看外观,相信熟悉捷豹的人都会以为它是F-TYPE的改款车型。可以说,捷豹E-PACE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让用户享受到跑车般的驾驶体验。

 

另外,作为一款豪华车型,捷豹E-PACE在配置上也相当下功夫。即使是入门版车型,新车都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起步防滑辅助、LED前大灯和10寸触摸屏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提供四种内饰配色给消费者选择。

 

4

动力:驾驶模式可自定义

 

既然捷豹是个追求运动的品牌,那么捷豹E-PACE的动力自然会是整车最独特之地。虽然新车只搭载了一台Ingenium 2.0T发动机,但是却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50马力和20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捷豹E-PACE还采用了多连杆式后悬架,提升行驶的舒适性。

 

另外,E-PACE还拥有ECO、舒适和动态三种驾驶模式,其中动态模式支持完全自定义,即可以通过中控屏来设定你喜欢的驾驶效果,动力、变速箱以及转向各有两挡可调,可以使沉重的转向手感和省油的动力输出同时存在,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驾驶需求。

 

5

竞争对手:奔驰GLA、凯迪拉克XT4等

 

作为豪华品牌中的一员,定位紧凑型SUV的捷豹E-PACE自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了要面对众多对手的挑战,其中既有BBA的奔驰GLA、奥迪Q3等老牌车型,也有沃尔沃XC40、凯迪拉克XT4等新生力量。虽然捷豹E-PACE在尺寸上并没有绝对优势,但是它有足够的个性,至少从外观和内饰来看,这就是一辆运动感十足的豪华紧凑型SUV。

 

虽然捷豹E-PACE的定位要比捷豹F-PACE低一级,但是它的运动属性并没有缩水,甚至还“照搬”F-TYPE的设计来进一步增强。此外,捷豹E-PACE还赋予了用户自定义驾驶模式的权限,让用户能够享受到更多的驾驶乐趣。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个性鲜明且运动范十足的捷豹E-PACE拥有着与凯迪拉克XT4相抗衡的能力,再加上28.88万的起售价,其未来甚至还有击败奔驰GLA等老牌对手的可能。

众所周知,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是最受欢迎的细分市场,而捷豹E-PACE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紧凑型SUV,其地位自然会特别不同。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捷豹E-PACE的成功与否甚至决定了其未来的销量走向。而根据轱辘哥的分析,捷豹E-PACE的未来相当可期,不过最终结果如何,我们还是得拭目以待。

挑战75度倾斜的绝壁铁墙,看捷豹F-PACE 如何演绎豹力美学?

销售满意度排第三仍不够,捷豹路虎客户服务再次升级

赛道开捷豹,机场开Party,猎夜行动掀开XEL的另一面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