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坑的雷克萨斯,曾大幅官降,卖车时能把车主亏哭了

2018年08月30日 22:27:54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日系车保值率相比其它车系、普遍要高一些,随随便便就能罗列出几款高保值率的日系车。

雷克萨斯作为日系第一高端品牌,一直是公认的豪华品牌保值王,但不是每款雷克萨斯在二手车市场都那么受欢迎。

有款车雷克萨斯不但保值率奇低连,车贩子看了都“颤抖”。

图为现款雷克萨斯IS,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B级轿车、其竞争对手瞄准宝马3系——在动力上确实很强劲,操控也很不错。

至于为什么不保值,主要原因还是动力系统改变带来的后果,2015款之前的车型都是2.5L V6的发动机,之后换装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降低7万多

售价降低对于新车来说是好事,但对于想出手的IS车主来说是个悲剧。

14年买入的价格在40万左右、按照贬值率卖个27、28万很正常,但新款车型的起售价也就30万, 这个二手价格没人愿意接受。

即使卖的出去价格也被压的很低,车贩子缺乏利润空间——定价太高没人买,太低没有足够的利润空间,一款车能做到买家和卖家都亏本,也是很不容易。

新款的雷克萨斯IS车长4680mm宽1810mm高1430mm,轴距280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优势,但小巧的车身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性,这对于一台运动轿车来说很重要。

动力上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245马力,百公里加速7秒,比宝马3系要有优势。

2015款车型由于搭载的是2.5L V6发动机、且因为是进口车型的原因,售价会在40万左右,而排量降低之后售价也要降低。这就最直接的导致了这IS车型成了最不保值的雷克萨斯轿车。

图为现款雷克萨斯IS内饰,相比老款变得规整大气很多,7寸中控显示屏尺寸恰到好处。整体的质感和做工值得肯定,与宝马3系相比不落下风。

前排座椅的靠背很宽大,对于身体的支撑比较到位包裹性也很强,在驾驶时能够给驾驶者更充足的信心。红色皮质也增加了运动气息,不过不是全系标配。

图为雷克萨斯IS后排,乘坐空间表现甚至还不如一台紧凑级轿车,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拥挤。如果在乎乘坐空间的话那么这款车不是你的菜,纯粹的运动体验是最重要的。

后备厢内部较为规整,常规容积为480L,储物空间表现一般。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雷克萨斯IS作为一款比较小众的运动轿车真正欣赏它的人不多,这导致了它的保值率在雷克萨斯中是最低的。不过这并不影响雷克萨斯整体的销量,IS车型更多的是向外界表明其品牌在运动方面的功力,盈不盈利都是次要的。

相关阅读: 15万买辆比宝骏510小的丰田,开去过磅,修车的大喊这份量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