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能源事件:长安新能源汽车正式独立,纯电出租车9月亮相上海

2018年08月30日 22:38: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1、威马再次澄清自燃事件,因员工强行通电导致

威马汽车近日发表公开信,公布了近日公司一辆发生自燃车辆的更多细节,因一名研究院员工严重违反公司报废车辆管理流程规定,将该报废车辆强行通电,触发了报废车辆的短路风险,导致该报废电池包发生自燃,火势蔓延至座舱。该车辆生产于2017年10月,编号为ASE11710005#,装配浙江谷神能源生产的圆柱形电芯电池包,该车辆作为威马汽车早期试装车辆,专门用于试验认证使用。共行驶里程为5.7万公里,包括高环、山路、高原、高寒、高温测试,其中涉水测试后,后碰测试发生变形部分进水。经过系统绝缘检查,该车电池包绝缘值低于质量标准。公司决定对该车进行报废处理。此外,威马汽车就报废车辆管理出现的漏洞进行了说明,表示公司将对报废车辆的管理机制进行系统整改。

2、长安汽车拟将新能源汽车资产划转至子公司新能源科技

长安汽车披露公告拟进行内部资产重组,将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资产划转给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长安汽车拟将公司拥有的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的部分固定资产、存货、其他应收款以及专利、专利申请权、软件著作权和技术秘密以2018年5月31日为审计基准日,按经审计的账面价值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新能源科技。按照审计报告,截至5月31日,划转资产的资产总额为11.35亿。长安汽车表示,本次划转旨在调整公司内部业务架构和实施业务整合,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理顺管理关系,促进公司更好发展。

3、FF董事长夏海钧:FF91先美国量产 预计明年底国内量产

恒大总裁兼FF董事长夏海钧表示,看运行的稳定性等多项性能如何,FF 91量产车先在美国出,国内预计明年年底在广州南沙建设。在美国先量产,量产完技术等方面较成型较成熟,然后在中国再量产,大规模生产应用是在中国。

4、首批200辆纯电动出租车9月将现申城街头

9月起,强生、大众约200辆纯电动出租车将陆续出现在上海街头,这也是上海出租车市场首次引入纯电动车型。这批新能源车采用上汽荣威Ei5纯电动车,运价还在制定过程中。新车型空间宽敞,车辆控制系统整合了营运状态、计价、电子证照等信息,安全性能提升。同时新增二维码扫码支付、驾驶员人脸识别、安全主动监控等全新功能。车上还有一键报警功能,司乘人员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求救。

5、丰田2020年在华首推纯电动车,对生产规模会有新规划

丰田汽车透露该公司正在加足马力开发纯电动车,将于2020年在华首推C-HR和奕泽两款EV,而且未来在华销售占比也将比其他市场高。丰田加快电动化,未来在生产规模、在为EV、FCEV等新技术导入中国生产等方面皆会有规划,迟点会有明确的措施,届时会对外公布。

6、百度与神州优车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百万辆级智能网联车队

百度与神州优车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百度Apollo平台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协议,神州优车将基于Apollo平台,搭建自有车载OS,实现百万辆级百度车联网产品搭载,完成车辆的智能化升级。在自动驾驶领域,双方将探索10万辆级自动驾驶车队的商业化运营,推动自动驾驶朝着量产和运营落地有效过渡,加速“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商业化应用。

汽车有智慧整理自网络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