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桑塔纳的“亲兄弟”,性价比远超捷达,8万买顶配

2018年08月30日 23:15:35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合资紧凑级轿车的销量近一半被德系和日系车占领,两者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同时也可以看到这些车型都是以口碑在支撑,并实行价格战。

德系车中以大众为例,旗下新桑塔纳捷达朗逸不但销量可观、而且还衍生出多种版本来增加竞争力,市场表明这招确实有用。

图为新桑塔纳,经典桑塔纳停产之后第二年上海大众就推出了新桑塔纳作为入门级车型,凭借多年积累下来的口碑市场表现依然强劲,月销量基本都在2万多台。

而作为同平台下甚至同生产线下的产物,斯柯达昕锐就没那么幸运了。

图为斯柯达昕锐,作为旗下入门级三厢轿车和新桑塔纳一样基于PQ25平台打造,可以说就是其换标车型。售价7.69万—10.59万,价格要比捷达还低,再加上2万左右的终端降价、8万多块就能买到顶配车型,是目前最便宜的德系三厢轿车。

斯柯达昕锐车长4501mm宽1706mm高1469mm,轴距2603mm。车身长度比新桑塔纳还要长18mm,其他数据保持一致,从侧面造型上完全分辨不出二者区别。

动力上搭载1.4L和1.6L两款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 90马力和110马力,动力输出偏弱,但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油箱容积为55L,一箱油跑个8、900公里不是问题。

图为斯柯达昕锐内饰,满满的大众风格,塑料感很强。但顶配车型的配置比同价位的朗逸、捷达高得多,没有配备大尺寸中控显示屏有些遗憾。

顶配车型座椅采用皮质和织物混合搭配,档次感不是很高,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表现一般。

图为斯柯达昕锐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和新桑塔纳、捷达相同,表现中规中举。标配三个独立头枕还比较厚道,后排座椅不能放倒缺少了一些实用性。

后备厢内部较为规整,储物空间为466L,和新桑塔纳保持一致。基本满足日常家庭使用需求,相比捷达要更有优势。

斯柯达昕锐虽然和新桑塔纳同平台打造,但因为品牌影响力的问题月销量只有新桑塔纳的1/3左右。

尽管如此昕锐的销量在斯柯达轿车中还是数一数二的,如果看腻了大众的前脸选择斯柯达也挺不错。

相关阅读: 奔驰今年最紧俏的车型,4S店到车即发财,撕掉标价拿锤拍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