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前方告捷,奇瑞却又“后院着火”,王牌SUV销量陨落

2018年08月30日 23:17:03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奇瑞旗舰SUV瑞虎8在经历了上市前期的低迷之后、近月销量开始回暖,7月份的月销量已经在6000台以上,终于找回了作为一款旗舰车型该有的表现。

然而坏消息是瑞虎8也分流了一部分其他瑞虎车型的销量,特别是瑞虎7

瑞虎7上月的销量已经跌至1550台,这与奇瑞混乱的产品布局有很大的关系。

瑞虎7销量下滑也会带动瑞虎8的市场表现,陷入了恶性循环当中。所以即使瑞虎8的销量大涨奇瑞也高兴不起来,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

图为瑞虎7,作为奇瑞2.0时代的首款SUV车型在外观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与现在的虎啸式设计风格相比仍不占下风。

更加年轻活力的造型也是看起吉利博越等这些主流紧凑级车型,与瑞虎5相比很明显是走高端精品化的路线。

9.79万—15.09万的售价也可以看出其定位要高于瑞虎5,主打年轻消费者群体。

瑞虎7车长4505mm宽1837mm高1670mm,轴距2670mm。

车身长度相比瑞虎有所减小,但轴距进行了加长,乘坐空间得到提高。

动力上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分别为147马力和122马力,2.0L发动机输出有些偏弱。

油耗有些偏高,不过还处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图为瑞虎7内饰,造型设计要比瑞虎5更加大气,做工和用料也有了不小提升。中控9英寸显示屏和两侧空调出风口的布局显得有点不大协调,双色搭配增加了层次感。

除了手动档和自动档最低配为织物座椅外,其余车型都为皮质座椅。靠背设计的很人性化,对肩部和腰部的支撑非常的到位,包裹性也很好,更像是运动座椅的风格。

图为瑞虎7后排,轴距加长之后乘坐空间得到大大提高,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优势。标配的后排出风口是瑞虎5全系都没有的,在配置方面瑞虎7确实提升了很多。

后备厢地板非常平整,常规容积为414L,座椅放倒后最大可扩充至1100L,足够日常使用。地板下方还有两个不小的储物格,可以当做应急储物空间,空间利用率很高。

瑞虎7的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销量下滑并不是车型原因。奇瑞最大问题就是对自己和市场的定位很不明确,早年间的多品牌战略就可以看出来,如今在产品布局上又是出现同样的问题。如果还不能准确找准自己的定位未来的发展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相关阅读: 奔驰今年最紧俏的车型,4S店到车即发财,撕掉标价拿锤拍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