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E-Pace试驾:Hello Kitty的外衣下仍是“雄心豹子胆”|聚驾

2018年08月31日 02:57:24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捷豹E-Pace试驾:Hello Kitty的外衣下仍是“雄心豹子胆”|聚驾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前驱“豹”跑起来怎么样?

椰林重重,“豹”影跃动。

作为内地土著,第一次来到三亚难免有几分欣喜。更何况参加的是自己最喜欢的品牌——捷豹的试驾活动。

结果也并没有让车聚君失望,虽说自己也是海边城市长大,但三亚的海明显不同,更澄澈、温暖,天空也更开阔、更湛蓝。

从城市的喧嚣里逃脱出来,抱着一只大椰子坐在海边,看着三亚的景色,居然有点微醺的感觉。

这种感觉,是其它任何一个沿海城市都体会不到的。同样给车聚君这种感觉的还有E-PACE——一只不同以往的“小豹子”。

相比捷豹家族其它车型,E-PACE就像基因突变了一般,长相与大哥F-PACE风格迥异,但却遗传了跑车F-Type的“豹锋眼”前大灯,搭配圆滚滚的车身线条,这只“小豹子”看上去倒有点Hello Kitty的感觉。

更有意思的是,在挡风玻璃一角和特色迎宾灯的设计上,还隐藏着让人会心一笑的英式幽默——小豹子在母豹身后亦步亦趋,身姿活灵活现、萌态可掬。

好吧,看来真的是变异的捷豹,“豹力美学”一下子变得这么萌,车聚君还有些不适应。

而在“豹肚”之内,内饰风格也变得更加个性,捷豹经典的旋钮式挡杆改为常见的电子挡杆,倒是空调控制从常用的按键控制变成了旋钮控制,同时中控台右侧加入了三角形扶手,一种跑车既视感油然而生。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E-PACE的车身尺寸只有4411/1900/1649mm,轴距也不过2681mm,但“豹肚”的容量一点都不小,车聚君183cm的身高,前排位置调整好后,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一拳左右,头部空间同样很充裕,而且打孔Nappa真皮座椅的柔软度和舒适度都不错,唯一的不足或许是后排车窗面积较小,会感受到些许的压抑。

整体来看,这只“小豹子”应该是F-Type的亲儿子,不仅长得像,内饰风格也基本一致。只是这种风格换到SUV身上,画风似乎有些跑偏,需要时间磨合。

F-Type或许是坏男人的最爱,但E-PACE更能满足姑娘们的少女心。

只是F-Type是一款忠于Art Of Performance的后驱跑车,而E-PACE却是一款基于前驱D8平台打造的SUV(与路虎揽胜极光、发现神行同平台),其Art Of Performance的灵魂还保留了多少呢?

讲真的,车聚君并没开过F-Type,但自己那辆2017款XFL已经开了近7000km,倒是可以拿来做个参照,尤其二者多功能方向盘的样式完全相同,双手握上去,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一直想试下捷豹的新款发动机如何,终于迎来了机会(2017款XFL搭载的是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

本次试驾的是顶配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版Ingenium发动机,匹配采埃孚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

相比之前的EcoBoost高功率发动机,这台Ingenium发动机参数提升并不多(最大功率从177kW升至184kW),但最大扭矩转速降低了不少(从1750rpm降至1300rpm),实际体验也有明显提升,油门的响应灵敏多了,发动机的噪音,哦不,应该是声浪,也更加迷人。

另外,之前总听说采埃孚的9AT平顺性欠佳,但E-PACE给人的体验,还是相当“柔顺”的。当然,在日常拥堵的城市道路中走走停停时,就不知表现如何了。

有意思的是,一般来讲SUV的NVH水平大多不如同级别的轿车,但E-PACE似乎是个例外,行驶中的隔音表现与比它级别更高的XFL几乎无区别,而对细小颠簸的过滤甚至超越了XFL。

在操控性方面,如果不是视野相比XFL要高了不少,开起来真感觉不到特别明显的区别。

只是高速变道时的车身侧倾表现较差一些,除了SUV车身重心较高之外,E-PACE采用了前麦弗逊悬架或许也是原因之一(XFL为前双叉臂悬架)。另外就是在掉头时,4.4m长的E-PACE比车聚君那5.1m长的XFL要容易的多。

在试驾活动的中段,有一段狭窄而又颠簸的非铺装路段,这是车聚君开XFL的时候无论如何都不敢去尝试的,何况刚下完雨。

但E-PACE毕竟是款SUV,最小离地间隙204mm,比XFL高了不少,而且还有全时四驱保障,自然不成问题。

穿过密密麻麻的椰林,大海就那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眼前。以前一直想把车开到海边的沙滩上,E-PACE帮车聚君完成了这一梦想。

吹着海风,看着海浪,在海边玩着涂鸦,享受着这难得的清闲,车聚君发现,自己不经意间已经爱上了这款E-PACE。也许是因为三亚太美,也许是自己作为捷豹粉丝对Art Of Performance的信仰,也许只是因为喜欢。

拒绝一款车,有千万种理由,但喜欢,不需要理由。

夸赞了一番,缺点还是要说的:

首先是车机稳定性的问题,E-PACE上的这套InControl智能驭领尊享触控系统与车聚君的XFL不太一样,似乎是升级版本,触控反应灵敏了许多,但试驾活动还没出发时,就在对讲机里听到有车辆出现导航不能用的问题。

本以为这只是个例,结果十几分钟之后,车聚君所在的试驾车在高速服务区停了一会儿,再启动时就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系统显示“导航”不可用,不得已只好用手机导航。

在油耗方面,首段行程行驶了50km左右,大概70%高速、30%城区的路况,中间在服务区停了10分钟左右,系统显示平均时速48km/h,驾驶模式也还算比较佛系,但系统显示油耗却达到了10L/100km。

之前官方声称Ingenium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相比Ecoboost有明显提升,但车聚君那辆XFL 7000km的平均油耗也不过9.2L/100km,最低时甚至开到过5.6L/100km,纵然这款E-PACE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会有些影响,但油耗比中大型车的XFL还高实在有些让人想不通。

更何况,E-PACE搭载的还是9速变速箱。

车聚小结

本以为换成前驱平台的E-PACE会变了味,但实际体验证明,这台Hello Kitty依然是一只豹。E-PACE所带来的驾驶乐趣,还是捷豹熟悉的配方。

但目前来看,E-PACE面前还有一道坎——定价。

此前XEL已经放低了姿态,从英伦绅士转型为邻家帅男,但始终没能成为爆款,定价偏高或许是原因之一。

8月29日,E-PACE上市,28.88万的起售价与捷豹XEL完全一致,比同日上市的凯迪拉克XT4高了近3万元,相比主流的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等车型也贵上不少。

纵然E-PACE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并标配了全时四驱系统,但豪华品牌入门级SUV的目标消费者更看重的,或许还是价格因素。

只希望这头萌酷的小豹子,不要那么早就“七折豹”。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