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元=300公里!混动雅阁你买还是不买

2018年08月31日 07:30:06
分享到:

【导读】传统燃油汽车在城市行驶普遍油耗偏高,对于上下班来说不太划算。纯电动汽车虽然使用价格低,但是无法长途跋涉。油电混合型汽车既能做到市区低油耗还能做到长途趴窝。很快,一位混动界的老将即将涅槃,他就是雅阁

null

第十代雅阁已经上市有些日子了,终于人们期盼的混动版雅阁已经在8月29日正式上市。现在我们来看看全新的混动雅阁有何亮点吧。

外观:深藏不露

null

本田的混动车型和普通车型的外观差异化做的并不像丰田那么明显(丰田混动蓝标)。混动雅阁和普通燃油版雅阁只有叶子板和车尾处略有不同。混动雅阁的叶子板和尾灯下方有Hybrid混动标识,车尾排气做了隐藏处理。

null

内饰:繁而不乱

null

混动雅阁与普通燃油版雅阁的内饰区别在于换挡方式改为按键换挡,这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看到这里不少人就会想到上一代混动雅阁那密密麻麻充满了按键的驾驶舱。其实第十代雅阁对于中控布局的设计要比上一代车型好太多。全新的悬浮式中控屏集成了更多功能,让下方的按键少了很多。

null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按键式换挡一开始可能会不习惯,但当你熟悉之后你会发现这个比传统换挡方式方便许多。

动力:游刃有余

null

十代混动雅阁动力数据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都是146匹马力。虽然看起来并不怎么强劲,但是在电机的加持下可以做到百公里加速8秒多。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上混动雅阁都游刃有余。

油耗:再创新低

null

和上一代雅阁混动版上市前一样,十代混动雅阁上市前厂商也举行了一次节油比赛。节油赛上有人跑出百公里3L的好成绩。为了达到节油,在比赛中既不能承载过多的重量也不能开空调,所以这个成绩对于实际用车来说并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null

即便达不到百公里3.0L的好成绩,混动雅阁相对燃油车也有很大的优势。这一代混动雅阁上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和经过优化后代号为LFB11的阿特金森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热效率从38.9%提升至40.6%,达到最大扭矩所需的转速从4000转降低至3500转。混动雅阁在中低速行驶时与电动车没有区别,只有在电池电量不足或者高速行驶时,发动机才会介入给发电池组充电同时传递給电机驱动。

上一代混动雅阁实测综合油耗在百公里4.7L左右(道路拥堵会有较大浮动),而这一代混动雅阁的综合油耗有望在百公里4.5L以下,这也就意味着加100块钱油能跑300公里的路。

null

总结:混动车型既节能减排还不用为续航而操心。混动雅阁的上市让车主们在选择混动车型时有了更多的选择。19.98万-25.98万的售价相比混动凯美瑞具有一定优势。如果你正打算在下半年换一辆油耗更低、动力不俗、配置齐全而且价格亲民的车,不妨可以考虑一下混动雅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