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琼武:海马坚持“聚焦”战略,全新七座多功能家轿VF00明年上市

2018年08月31日 10:49:54
分享到:
来源:一点汽车

2018成都车展以“智汇蓉城·乐驾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119个汽车品牌齐聚蓉城。一点资讯延续“一号书店”主题,有幸邀请到数位行业领袖及大咖,就行业发展、造车新势力、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行业热点话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一汽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部长李琼武在访谈时表示,海马汽车将继续坚持“聚焦多功能家轿”战略,除了目前的福美来F7和福美来F5之外,海马汽车今年在北京车展亮相的概念车VF00也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在新能源领域,海马汽车也将推出多款新车,抢占海南新能源市场先机。

以下是访谈实录:

一点资讯:这次以“智汇蓉城 乐驾未来”为主题的成都车展,一汽海马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什么样的参展阵容呢?

李琼武:我们这次主要有两款产品,一个是福美来F5,一个是福美来F7,可以看出聚焦在多功能家轿上。产品上来讲,F7是七座多功能家轿,一款满足多功能需求的产品,操作性、舒适性、安全性都有非常好的表现,获得市场普遍认可。福美来F5是大家轿、低油耗的产品。

一点资讯:您如何看待现在家轿市场的发展?

李琼武:其实这块市场已经是充分竞争的市场,但未来依然还会有市场空间。毕竟在四五线区市还有比较大的发展,从市场保有量和我们整个千人占比来讲还是有空间的。竞争很激烈,但是还有机会。

一点资讯:今年是海南建省30周年,也是海马汽车建厂30周年,我们都知道海马有合资品牌发展背景,30年来也一直坚持合资品质,请您简单介绍下海马的发展历史?

李琼武:因为今年是海南建省30周年,也是海马建厂30周年,可以说海马见证了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也成为了海南乃至全国一个知名的民族汽车品牌。海马在建厂之初,通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吸收和创新,已经建立起比较成熟的研发体系、配套体系、质量体系,包括管理体系,相对而言比较完善。其实我觉得对于汽车产业来讲,海马一直存有敬畏之心,敬畏规则,敬畏汽车产业的传统,敬畏品质。30年来,海马一直稳扎稳打,做好产品,打造良好产品口碑。

一点资讯:海马对福美来这个品牌有什么样的规划?

李琼武:福美来是我们品类战略下聚焦的一个产品品牌,今后我们将继续聚焦这个品牌,推出多功能家轿,核心产品就是福美来F5和F7,我们今年5月份推出福美来F5,去年推出福美来F7,今后还会针对多功能家轿推出更多产品。

一点资讯:您如何看待这个品类市场发展空间?

李琼武:当前七座车市场来讲,一方面是商用型,但对家庭使用来说经济性上不够;还有一些是基于传统面包车升级换代打造的七座车,这类产品实际上安全性和舒适性也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市场需要更符合家庭使用、能满足多人出行,同时好开好用,乘坐舒适的产品。基于市场需求,我们会有新的品类出现,也是洞察到用户需求,聚焦细分市场。

随着二胎放开,事实上市场也证明了七座多功能家轿这一类细分市场在不断成为消费者最新需求。行业也给了我们认可,譬如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给了我们“七座多功能家轿开创者”这么一个称号。

为什么能够做到这一点,从产品来看,我们的产品安全性上,采用了美标来作为整个车身结构,基于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Fmvss 208标准进行了中国首例儿童安全翻滚测试,结果甚至好于美标标准。应该说整个产品是在迎合市场需求下有了新的变化和突破,满足于老百姓,满足于家庭使用。

一点资讯:未来针对七座多功能家轿,我们在营销这一块有哪些举动呢?

李琼武:七座车是一个趋势,但客观来讲,七座多功能家轿毕竟是一个新的品类,那么它就有一个成长和教育市场的过程,跟市场、跟用户有一个沟通过程。所以我们还需要再进一步扩大市场、扩大用户对于这个产品的认知和关注。同时可以看到,除了我们这样一个七座多功能家轿的开创者之外,现在有很多企业、很多品牌也在推出这样一个产品,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有了很多的跟随者一起帮我们做这个市场,一起扩大这样一个市场营销和宣传工作。

一点资讯:新一代七座多功能家轿VF00的研发进展是什么呢?

李琼武:VF00今年4月份在北京车展展出,是一个概念车,现在已经进入到ET0阶段,也就是样车试制阶段。应该说我们整个节奏很快,传统研发一辆车需要36个月的周期,而我们在保证质量情况下,争取在27个月把它整个研发生产出来。

QQ图片20180419171738

这个车还是很值得大家期待的,外观颜值我认为是超前的,我们在研发一款车型时不是看当前,而是看未来。两三年前谋划这款车型时,就考虑到了两三年后消费者的需求。另外这个产品的尺寸,会比现在七座多功能家轿更大、更宽一些,但它又比传统的商用车尺寸要小,也就是说介于商务型和小型七座车之间,既满足商用需求,更满足家庭出行需求。

QQ图片20180419171810

一点资讯:能否透露一下这款车什么时候上市?

李琼武:预期明年下半年我们就会投入市场。

一点资讯:福美来F5上市以来得到很多消费者关注,它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

李琼武:现在福美来产品跟消费者沟通的核心点是大家轿,这是我们的优势,就是尺寸和空间上很大。然后整个产品使用上来讲,我们有很好的技术和实力,在节油经济性上也做得比较好。这两点应该讲是最为突出的,当然还有很多的优势,比如四轮独立悬挂、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上的特点。

QQ图片20180419171825

一点资讯:新能源汽车是汽车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国家也在不断地进行产业推进,海马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什么长期规划?

李琼武:我们在新能源上的动作其实很早,2006年就在做国家的课题,截止到今天,在产品市场投放上已经有了A级、A00级的产品。今年我们有续航里程达到350km、甚至是400km的产品推出市场,明年我们还会有续航里程达到450的产品推出市场。所以说我们在产品准备和布局上是非常充分的,这一定是一个趋势。

一点资讯:另外一个趋势是智能化这一块,现在推出的大部分新车在智能网联这一块做得特别丰富,我们在这一块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李琼武:智能化确实是一个趋势,现在也可以看到很多新产品在推出,包括车联网的应用、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功能的实用性都已经具备。我们也在做投入,加大这方面的研发和协作,相信随着产品的推出,会有更多的亮点呈现在市场面前。

一点资讯: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