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豪华品牌开创者 观致还有多少魔力?

2018年08月31日 11:03:3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null

2018年成都车展正在这个夏季的末尾进行着。而在8月30日,也就是本届成都车展前一天,观致汽车却先于其他对手,提前进行了一场媒体沟通会。宝能赋能后的观致汽车到底有啥变化?

null

或许最直观的变化,可以从销量上看出来:今年1月至7月,观致汽车累计销量达到36639辆。这样的数据与主流豪华品牌相比,并不好看;但对于观致汽车而言,却是超量的进步:同比2017年1月至7月累计销量,有4倍的增长!如果这不算触底反弹,《车市进言》真还不知道怎么才算触底反弹……

而在取得自我突破之时,观致汽车还在为将来的腾飞打基础:今年6月份与8月份,合计签约80家新的经销商……或许许多人想不到,其实现在国内的汽车终端市场,竞争已经十分激烈,许多4S店都在持续亏损。而在这个节骨眼上,却有那么多新的经销商加盟观致。可以说终端零售商在看好观致汽车。而在两个月内激增80家经销商之后,观致全国经销商首次突破200家……

null

同样看好观致汽车的还有观致的老车主们:他们无偿的在进行着口碑传播。老车主不仅仅给予正面传播,他们还会为自己的观致进行口碑维护。这样的情况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可以说是罕见的。

而能让经销商有信心、让车主主动维护口碑的观致,不单单只是宝能赋能后的观致前途被看好,更多的还是来自于观致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东西:品质。在品质这一点上,观致自认中国品牌第二,那真的就没有中国品牌敢认第一……品质是观致汽车最看重的基础,也是观致汽车发展至今最最坚持的一点——过去的十年中,观致汽车做到了对产品品质初心的坚持。如果没有对品质的坚持,也就不会有今天的观致汽车。

null

为了保证品质,观致采用了看上去较为粗暴,却十分有效的一些方法:比如从设计上,采用“over designed”(过度设计),最大限度的容差;比如在供应商的选择上,全是全球一流供应商;比如在制造过程中,采用最为先进的柔性生产线,并且在关键工艺上的自动化程度达到百分之百。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观致为了保证品质而不惜血本做出的努力。

null

《车市进言》作为专业汽车媒体,曾经见识过观致的生产线。真的是与众不同,而与观致最为相似的生产线,来自全球汽车巨头:丰田……可以说观致的生产线已经是世界一流水平。而普通消费者看不到产品背后的一面,那么可以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去看看宝能赋能之后的观致汽车到底如何。至少《车市进言》会去观致汽车展台,毕竟上次车展上MILE 1超级纯电动轿跑车没看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