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售后可以保养电动车吗?

2018年08月31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目前,随着国家利好政策不断,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俗话说的好“买车容易养车难”,电动车的保养问题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电动车是不是要去专营店保养呢?燃油车的售后能否保养电动车呢?

null

众所周知,燃油车的保养之所以费用较高,主要的花费都在燃油发动机保养上,机油、制动液、火花塞以及各种滤芯都价格不菲。但电动车没有燃油机,那主要都保养些什么呢?自然是围绕着发电机和电池组展开的,首先是底盘检查,查看电池组是否出现了破损,并且要连接电脑查看电池组工作状态是否有异常。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可能就需要电池厂商进行处理了。其次,检查机舱,电动汽车的机舱各种路线与接头较多,是车辆的核心部分,必须要认真检查电路连接与绝缘情况,这里的检查可能需要多花费些时间。与燃油车不同的是,电动车的机舱是绝对不能用水冲洗的。

null

 

另外,电动汽车的电池和电机,也是需要靠加注防冻液来进行降温散热,一般2年或4万公里即需要进行更换,而防冻液的种类与传统汽车完全相同。在保养时不光了要检查液位,当快要进入冬季时还要进行冰点测试。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电动车系统程序检查,是指连接电脑,利用电脑程序对车辆系统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错误代码,各类电子设备是否存在故障。

null

综上所述,电动车的维护保养比燃油车要简便很多,也与燃油车有着很多不同的检查保养项目,所以如果不是外观上的问题,建议车主们还是要去电动车售后进行保养,不要图一时方便,要尽可能的利用保养的机会对爱车做一次全面的检查,这样对爱车、对自己、对亲朋好友才是真正的负责。

null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