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越野车的三个制约成为发展阻力,你知道吗?

2018年08月31日 11:21: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越野车

越野车主要是在野外驾驶,野外的环境和路况都对车辆的底盘、轮胎、动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野车最早是应用在军事运输上,车辆的载重能力、操控能力和出色的通过性都是有特别的配置。

 

新能源汽车发展很快,尤其是纯电动车的迅猛发展,唯独电动越野车发展动态信息少之又少,为什么电动越野车没有取得长足的发展呢?

 

综合各类信息,可以归纳为三点;

野外越野车

一是纯电动越野车使用的市场小。现在的纯电动汽车发展速度很快,产销量都在持续增长但发展的车型依然集中在电动轿车和城市SUV领域,这个市场是目前纯电动汽车车企的主流“抢位”。现在的电动汽车车企普遍都面临融资困难,即使是电动标杆车企特斯拉依然处在大面积亏损的状态,更别说其他车企,所以这个细分的市场主流新能源车企还没有时间和精力投入。

 

二是电动越野车研发人才依然紧缺。因为市场决定了热钱,现在新能源政策、风投资金等热钱流向哪里人才就会跟随到哪里,另外资本市场、专业技术人才和汽车营销人才都集中在轿车、城市SUV领域所以真正从事电动越野车研发的专业人才几乎在低速发展状态。

野外救援

三是电动越野车的关联服务不好。首先是观念不够,在越野车市场里柴油是主要驱动燃料,使用越野车的消费者依然喜欢听发动机的声音、喜欢粗狂的外形;其次是在野外建立充电设施很困难,困难到成本极大;最后是越野车的售后问题,如果电动越野车在野外出现问题救援的成本也相当高。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