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汽车涉水会不会漏电出现安全事故?

2018年08月31日 11:35: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电动车涉水

电动汽车漏电是我们经常担心的一个隐患,尤其是在电动车涉水之后会不会故障都是个疑问。

 

因为电动汽车是靠电池组驱动的,水可以导电,特别是雨水中含有大量的杂质而且你不知道它有没有流进电池组的关键部件,能不能导电、会不会导电总让人不安。不过,电动汽车车企也担心这个问题,如果电动汽车质量不过关,尤其是因为漏电而出现重大伤亡事故谁还敢再买他们的电动汽车呢。

 

封闭的电池组

为了防止电池组出问题所有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组都会做安全测试。他们会测试各种情况下的电池组反馈,甚至把电池组完全泡在水里24小时来获取电池的各项性能指标,其目的还是保证电池组在多种情况下不出现问题。事实也证明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是完全封闭的,电池中的电解液纯度要求高,根本不允许外部水进入而造成短路。

 

另外国家对电动汽车的安全性也是有很高的要求,根据《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安全》的规定,蓄电池模块要在海水进行浸泡试验,试验结果应不爆炸、不起火,蓄电池中的单个电池更要在海水中浸泡2小时看看有没有出现爆炸、起火的现象,如果有即证明不合格。

同时,在购买电动汽车时可以注意一项指标,这个指标是以IP开头,然后紧跟数字,比如IP0、IP1等。指标的数值越大说明防水防潮的能力越强,这是国际电工委员会对电子设备损坏的灰尘、水汽等问题设立的防护等级,当然这个指标主要针对电池、电机,对车辆的整体防尘防水情况不具有参考价值。我国电动汽车的防护等级大多数都在IP6以上,说明在水深30公分的情况下电池至少可以承受30分钟的浸泡。

电动车充电器

所以电动汽车即使涉水,甚至是少量进水都不会出现问题,事后只要做常规的保养就可以,需要提醒的是电动车的充电器如果进水一定要进行更换。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