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体验的豪华座驾,14万立马开回家,WEY VV6究竟带来了什么?

2018年08月31日 11:50:3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8月26日晚,长城的豪华品牌WEY发布了旗下新款的豪华SUV车型WEY VV6,该车是一款介于之前WEY旗下VV5和VV7之间的紧凑型SUV,起步价14.80-17.5万,共推出六款车型。VV6作为WEY推出的第三款SUV车型,明显是针对目前国内各大逐渐崛起的高端自主品牌,作为前两款产品的集大成者,VV6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呢?

null

继承豪华设计,探索智能领域

既然说VV6是WEY家族的集大成者,那么VV7和VV5上面的豪华与设计肯定少不了。从外观上看,VV6的前脸设计跟前辈车型如出一辙,都是大量使用述职的线条勾勒前脸,同时大面积的复杂设计的中网和保险杠左右开口使得车型显得大气而又不失豪华感。

null

侧面来看,VV6相较于WEY之前的产品显得更加修长,实际上相较于VV5,车身长度增加了163mm。侧面线条也不再是那么追求运动,反而是多了一丝稳重和实用的感觉。当然,大轮毂、四出排气和各种镀铬装饰依旧不会缺席,豪华设计风采不减。

null

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VV6上搭载的这套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这是之前的长城和WEY旗下车型所没有的,这套系统包括LCK车道居中保持辅助系统、ICA智能巡航辅助、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和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可以说是囊括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驾驶辅助系统,官方还宣称TJA交通拥堵辅助可让驾驶者的手脚处于放松状态,减轻在低速状态下的驾驶疲劳度。真的是诠释了豪华与智能两者的相互结合与平衡。

null

完善产品布局,体现战略意图

很多媒体和业内人士都很疑惑,既然WEY已经推出了两款SUV,自家的长城也是全系列SUV车型,为什么还要优先推出第三款SUV——VV6呢?其实VV6的推出,一方面是为了完善WEY的产品布局,填补VV5和VV7两个产品的空位,同时由于前期的生产经验和成本控制,使得VV6的价格进一步下探,让消费者用实惠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自主品牌的豪华车型。

null

另外一方面,WEY也是为了推出自家的新车型,与目前比较火热的领克进行正面竞争,同时更新车上的科技装备,这是一种很明显的战略意图。作为目前中国的豪华SUV领导者,WEY此次推出VV6,对于国内的SUV市场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冲击。

null

产品力强悍,同级别或无对手

既然VV6是WEY重要的战略布局之一,那么其产品力如何呢?以竞争对手领克01作为对比来说,VV6的三围尺寸明显比领克03大上一圈,同时在外观设计上,虽然两者都是所谓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领克03的外观比起VV6来说还是不够成熟稳重,缺少豪华品牌的那种大气,领克可能更加符合一些北欧国家年轻人的审美。

null

动力上,两者搭载的都是2.0T发动机,而VV6的马力数据明显要高上一些,虽不及大哥VV7,但是依旧比领克01要出色。最后就是智能辅助系统上,VV6可谓是后来居上,基本上各种辅助驾驶系统都有配备,而领克01仅有主动式刹车与自适应巡航系统,并不如VV6全面。可以说,VV6产品力,同级几乎无对手。

null

当然,VV6并非前景一片大好。在推出VV7和VV5之后,尽管WEY旗下的两款车型有过短暂又迅猛的涨幅,不过自3月之后,两款车型的销量便持续下跌,过去的7月份,VV7销量3032辆,VV5销量3508辆。销量是消费者购买欲最直接的反馈,VV7和VV5销量的持续下跌,必然与WEY这个品牌的民众接受度有直接的关系。从这个角度看,VV6的销量,目前还是一片未知。

null

结束语:WEY VV6有着领先同级别其他车型的颜值与大气,同时此次新增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是其他车型所没有的,作为一款集豪华与科技于一身的SUV,起步价格也相当亲民,我们能感受到WEY在VV6上倾注的心血与期待,有着两位前辈的背书,我们有理由相信VV6的表现肯定也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在VV7和VV5都销量不佳的情况下,WEY推出的这款VV6,究竟会是逆流而上,还是泯然众人,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