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再续“国民纯电神话”?北汽新能源全新EC3正式上市 售98-.98万元

2018年08月31日 12:47:09
分享到:

原标题:能否再续“国民纯电神话”?北汽新能源全新EC3正式上市 售98-.98万

8月31日,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北汽新能源EC3正式上市,共推出灵动版、领秀版,两款新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2.19万元-12.79万元,补贴后价格区间为6.58万元-7.18万元。新车作为新能源纯电动车型中销量数一数二的北汽新能源EC180/200的改款车型,依旧延续了运动时尚的整体风格,并采用北汽新能源最新的家族化设计。

微信图片_20180831120633.jpg

微信截图_20180831122023.png

微信图片_20180831120642.jpg

新车速读:

NEDC综合工况续航261km;

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43Wh/kg;

电动机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50N·m;

外观细节改进,内饰全面升级;

ww.png

外观方面,北汽新能源EC3对外观进行了全新设计,有种都市CROSS车型的影子。前脸中部LOGO附近线条进行了重新设计,两侧伸展张开的线条,一直贯穿至前大灯内,与LED日行灯相连接,两侧各配有5颗竖排分布的LED灯,点阵式的LED日行灯相比传统光带更加醒目时尚。

微信图片_20180831121238.jpg

车身侧面呈CROSS跨界风格,流畅动感。车顶全新设计了双色行李架,年轻时尚的同时让车主装载行李更方便。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3675mm*1630mm*1518mm,轴距为2360mm,定位于微型纯电动汽车。

图片6.png

虽然新车的尾部变化不大,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新能源EC3的后方雷达数量增加到3颗,使倒车时报警更精准。

微信图片_20180831121224.jpg

内饰方面,北汽新能源EC3内饰同样采用全新的设计,新车EC3配备全液晶主副仪表盘分体设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旋钮式换档等,使该车科技感十足。同时,内饰板颜色与车型外观颜色相呼应,实现多彩搭配,整体显著提升。 

微信图片_20180831121216.jpg

微信图片_20180831121059.jpg

新车还针对车内做工质感进行了升级,中控采用注塑双缝线技术,副仪表板控制面板、门板开关面板均采用碳纤纹理装饰。标配软质扁平化三辐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 

微信图片_20180831121228.jpg

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C3电动机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50N·m,基本可以满足城市日常代步需求。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可为该车提供NEDC工况续航里程261km,续航里程比老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另外,新车还搭载N-booster智能电控刹车系统。

总结:

北汽新能源全新EC3与老款车型几乎同样的价格换来了12项升级,可以说是加量不加,这也符合其“国民纯电动”的称号。而261km的综合工况续航在今天看来不算很长,但在这个级别来说真是可以了。那么北汽新能源EC3能否再续销量神话呢?我个人认为,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还是有一定挑战的,不过我觉得难度不大。

作者:赵迪安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