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价位的探歌与柯珞克,谁更值得选?

2018年08月31日 12:51:20
分享到:

原标题:同价位的探歌柯珞克,谁更值得选?


大众斯柯达同平台同级别车型的对比,一直都是市场上很值得寻味的话题。有人认为VW LOGO是一种信仰,有人觉得斯柯达实用性更强,可事实真的如传言一般吗?


我们自购了一台最近很火的一汽-大众T-ROC探歌,又找来了一台与之同宗同源的斯柯达柯珞克。这两台同平台、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因为LOGO的不同差别究竟在哪里?我们又该如何选购呢?

虽然同平台,却性格迥异

虽然探歌与柯珞克同出自大众集团MQB平台,但是两款车型无论是造型风格还是设计取向,都有很大的差异。

柯珞克依然是标准的SUV模样,与家族更高阶的柯迪亚克拥有同样的设计语言。而探歌车身在尾部的下滑,则表明这是一台略带有Coupe风格的个性化SUV。加上柯珞克在三围尺寸上全面超越探歌,从后备厢的空间装载实用性而言,柯珞克显然要更加胜出。

后排乘坐空间上,因为轴距只相差8mm,两者后排的绝对腿部空间并没有什么差异。但是柯珞克的实用性表现在后排中间座位的乘坐舒适度要明显高于探歌,包括座椅的软硬程度和天窗大小的覆盖上都要更好,而个性化的探歌更加适合四座的乘坐。

不单单是乘坐,就前排的储物空间来说,柯珞克的人性化程度也要表现更出色。中央扶手箱的大容积与可移动隔断设计、门板储物格的橡皮筋固定、方向盘左下方储物格等等、中控台上方储物格,都是探歌所不具备的。

不难看出,柯珞克是一台更典型的SUV,在装载、储物、乘坐等方面都是SUV应有的样子。探歌则更加偏重于个性化,但同时也牺牲了部分实用性。

配置丰富程度,柯珞克完胜

在进行配置对比前,我们已经有了柯珞克会更加丰富的心理预期。但真实接触过两台车,配置的差距却令我们更加吃惊。

我们自购的探歌是指导价17.58万的280TSI两驱舒适版,是全系受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不过我们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提到现车,又额外加了3,200元选装了18英寸轮毂和电动后备厢。而柯珞克则是指导价18.59万元的TSI280 旗舰版,是全系顶配车型,目前终端市场优惠大约在1万元左右。因此,两款车目前的实际终端价格是几乎一致的。

同平台、同级别、同价位,配置上的差异就非常具有可比性了。但是这台名为“舒适版”的探歌,实际配置表现却让人满意,自动大灯、自动空调、感应雨刷、电动座椅悉数缺失,能给驾驶带来便利的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前雷达、自动泊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也通通不具备,6.5英寸的中控屏幕放在2018年这个级别的车型里,也算是比较小的一类了。

相反,以上提到的配置,在柯珞克上都能找到,并且柯珞克还标配了18英寸轮毂和9英寸(可选8英寸MIB系统)的中控屏幕。

所以,真正置身车内,没有了LOGO的加成,就长期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科技性而言,在这个价位上柯珞克要大大优于探歌。

驾驶感受,差异大吗?

作为一个集团下的同平台同级别车型,使用的也是同样一套高功率1.4TSI+7DSG的动力总成,在动力表现与响应上,几乎没有什么差别。

但不同之处主要有两点:一是探歌的坐姿更低、更加接近轿车的体验,柯珞克则是更加标准的SUV坐姿;二是探歌后悬架使用多连杆独立悬架,柯珞克则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这样的结构会让驾驶感受有很大的差异吗?其实除了纸面上的差别,我们也在动态试驾时进行了仔细体验,至少在日常驾驶层面,能够感受到后悬架结构差异的机会少之又少。从对消费者的利益价值出发,后悬架结构的差异不会成为纠结的点。

探歌与柯珞克该如何选?

不难看出,当车型配置逐步向上走之时,探歌的配价比即便放在合资车型中也并不高。回到我们开头的话题,VW LOGO是否可以代表更多的价值?显然,这就见仁见智了。

但是,当同属一个集团、基于同一平台开发的柯珞克出现时,它在面向消费者价值利益方面的表现,都要比探歌更加出色。换言之,核心技术、造车工艺与探歌同宗同源的柯珞克,更加实惠与实用。

所以,当在15-20万元之间想要选购一台合适尺寸的年轻化SUV,你是倾向一台悬挂VW LOGO的探歌,还是倾向更加实用的柯珞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