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购买了全险,还会有拒赔的情况吗?

2018年08月31日 13:26: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虽然现在有很多人为了省钱,车险能少买就少买,出了事情再说。但是还是有很多小心谨慎的车主或者是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驾驶员,担心自己车技不是很好,就尽量把车险保全一点,觉得这样才能安心开车。不过真的买了所有险种之后,只要出了事故保险公司就会无条件理赔吗?其实保险公司对于事故理赔还是有一些限制的。

image001.jpg

酒驾和毒驾肯定不理赔,这个应该是绝大部分车主都知道的道理。只要被警察认定在事故发生时具有酒驾或毒驾的行为,保险公司拒赔。

 

第二种情况是肇事逃逸。有的车主发生了严重的人伤事故,或者是酒驾毒驾了,以为把车辆迅速开走离开现场就可以逃避责任了。但其实现在路面监控非常发达,法网恢恢,想要找到肇事者也是较为简单的,一旦警方后续找到车主,认定为肇事逃逸,那么所有赔偿都由肇事者承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严重的还有可能受到法律制裁。

image003.jpg

无证驾驶,是第三种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不赔的情况。此外,车辆未年检或者已过年检有效期,发生事故保险公司也是不理赔的。

 

另一类情况是由于人为操作不当而非事故,对车辆造成的损伤。最典型的就是车辆被水淹后再次发动造成发动机的损坏。有车主说我购买了涉水险是不是可以理赔?保险公司的涉水险是对于车辆涉水被淹不发动的情况下车辆的损失进行理赔,一旦在水中二次发动,涉水险也是拒赔的。

image005.jpg

以上几种就是小编总结的保险公司拒赔的情况。有一点要提醒车主的是,有的保险公司为了吸引客户,会推出限定驾驶员及行驶区域的险种来降低保费,只有在规定区域由规定人员驾驶车辆发生的事故才可以理赔,虽然这种情形目前不多,但还是希望车主能够了解清楚。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