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或全面提高车价,应对美国关税上涨!

2018年08月31日 15:55:5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丰田或全面提高车价,应对美国关税上涨!

前不久,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日本电装表示,如果美国加征汽车关税,其年利润会减少7.2亿美福特也表示,关税的调整会让其在北美损失16亿美元。而丰田也一直发声反对美国加征关税。

简单的算一笔账,美国对进口整车和零部件征收25%关税,会让美国制造的凯美瑞轿车成本平均上涨1,800美元,而坦途皮卡的成本将上涨2,800美元。按照丰田2017年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约70.9万辆来算,就这一项丰田就会被征收42.5亿美元的关税。要是算上发动机和变速箱等零部件的话,成本更是不堪设想。

从美国最近几次和中国在贸易上的过招来看,美国这一次应该不像是闹着玩的。虽然目前关税政策还没有最终敲定,但是各大车企都在制定应对策略了。日前,福特、通用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等公司均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测。

丰田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也在积极对美国可能提高汽车关税做准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降低全年盈利预测似乎并不是丰田唯一会采取的策略。如果美国提高关税,丰田还很有可能提高美国市场在售丰田车型产品售价。

其实在本次的加赠关税风波之前,美国已经对汽车行业有了一波变相的关税政策。在今年6月份,美国就开始对钢铁和铝加征关税,但是相比之下,它们的直接影响很有限。而如果美国提出加征25%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那对于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供应商都将是切肤之痛。结局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