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了停止线时变黄灯了,这时到底是走还是停?交警是这样说的

2018年08月31日 16:24:49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过了停止线时变黄灯了,这时到底是走还是停?交警是这样说的。

我们开车出行的时候总会遇到交通信号灯这个东西,大家也都知道交通信号灯是干什么的,它可以让我们的交通更加通畅,并且还能够有效的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机率。

但是我们有时在交通信号灯前也会遇到一些让人困惑的情况。就好比我们今天要讲的情况:当你驾驶的汽车刚刚通过了停止线的时候黄灯亮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应该继续走还是停下来呢?很多人都被个这个问题难住了,还是快来听听交警告诉我们的正确答案吧!

我们总是会自然的说这一句顺口溜:红灯停,绿灯行,看见黄灯就等等。但是实际上我们大多数的人对于黄灯的定义和概念是没什么了解的,这就导致了很多人遇到黄灯会不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

黄灯最为重要的作用就是要让驾驶员们能够通过它来提前预备一下随后就到的红灯和绿灯。如果没有黄灯,绿灯过完一下子变成红灯,往往让人没有时间反应,容易被交警判为闯红灯。

假设车子在路上行驶正常,车子刚越过停车线,这时黄灯亮起来了,那么我们究竟是要怎么做呢?正确的答案就是继续向前行驶。你如果停下来不走的话,会阻挡行人的路线,人一多还可能引起交通的堵塞或者其他情况。你继续行驶也能够给后方的驾驶员缓冲的机会。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人在开车时看到黄灯还会加速继续行驶,这种驾驶员一旦被交警抓到是会按闯红灯来罚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