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新能源纯电动车冲高之作,荣威MARVEL X不仅超长续航还更加智能

2018年08月31日 17:05:28
分享到:

成都车展作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车展,各大厂商定将利用这次盛会发布自家重要车型,不仅是传统内燃机车型大秀“肌肉”,而作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新能源市场,怎能不硝烟弥漫!

1

大家期盼已久的“智能新物种”荣威MARVEL X也公开预售,其中后驱版车型补贴完售价为26.88万,全驱版补贴完30.88万元,定位于新智能超跑级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678/1919/1618mm,轴距为2800mm,竞争对手主要瞄准特斯拉捷豹I-PACE等高端纯电新能源车型。

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虽然已是自主品牌占主导,但缺少具有代表性的高端产品,国内在30万左右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少之又少,一直被特斯拉等外资企业的“独断”,当然,随着国内科学技术的快速提高和国家人才战略的大力推进,消费产业的升级,国内车企开始涉足高端电动车领域,目前跑在前面的蔚来ES8已经正式上市,第一批车也实现了交付。

2

国内市场一个“蔚来”怎么能够,所以,荣威汽车MARVEL X也到达“战场”,MARVEL X外形设计和旗下概念车Vision-E Concept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家族式倒梯形的中网与前大灯连为一体,全LED的大灯设计灵感是来自“箭翎”,内部采用流水转向灯,逐步点亮,优雅动感。中网部分最大的亮点是围绕中网一圈的“U”形的日间行车灯,在夜间点亮辨识度极高,保险杠两侧L形镀铬装饰设计,时尚精致,提升颜值,与年轻群体的审美不谋而合。

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上方贯穿式的腰线与下方内凹的设计相得益彰,前翼子板采用鲨鱼鳍出风口的设计,凸显优雅和运动,侧面门把手此次也是一大亮点,采用和特斯拉同款隐藏式设计,科技感满满,还能降低风阻。采用亮灰双色多辐式轮毂,样式也比较运动,固特异轮胎,规格为235/45 R19,兼顾运动与舒适。

车尾部分,相比前脸更具设计和层次感,优化家族式的“小提琴”尾灯,中间的镀铬饰条贯穿两侧尾灯,车牌框也移到到了下方,使得整个尾箱盖一体性更强,后保险杠两侧双L形出风口设计和车头完美的呼应。整车外观设计虽然大部分设计元素继承了“Vision-E Concept”概念车,在部分细节做了改变,整体还是挺契合当下市场,时尚、优雅、运动。

进入车内,中控区域使用大面积棕色真皮覆盖,不可否认的是在提高档次感的同时,材料或者是颜色的较为单一,显得有点过于营造豪华,长时间使用容易厌倦会有黑色为主的内饰配色,相信那将成为主流需求。采用贯穿式的隐藏出风口设计,实用同时又不破坏设计美学。

虚拟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幕也是必不可少的,MARVEL X 采用的是12.3英寸的AR全虚拟仪表,自带AR实景地图,更好掌握时实路况。中间则采用19.4英寸的悬浮式超大屏幕,搭载最新斑马智行3.0系统,卡片式的UI,集人、车、生活等多种日常实用功能,操作便利快捷,较好体现了荣威打造完美智能座舱的理念

中控屏幕下侧集成电子换挡机构,便利操作的同时也给整车内饰的营造增色不少。前排采用运动式座椅,Alcantara和小牛皮拼接,正面和背面带有MARVEL X字母标识,具备座椅记忆与电动调节,包裹性和乘坐舒适性都值得夸赞。后排座椅在材质和前排一样,舒适性不错,腿部和头部空间充裕,具有一体式的头枕和多功能扶手,后排整体表现较为出色。

动力方面,MARVEL X系统将提供两个动力版本,后驱的双电机和四驱的三电机版本。后驱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255牛·米,另一台最大功率为7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三电机版本在两驱的基础上,在前轴增加一台116马力/25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四驱版0-100的加速时间为 4秒左右,官方给出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40分钟可以将电池充置80%,就能够跑320km,在家用220V电源下充电,完全充满需要8小时。

3

MARVEL X的推出 ,标志着荣威汽车迈向高端新能源的决心,也能更优质的满足国内市场对于高端,或者说是25-35万上下纯电SUV的需求,不在等国外企业站稳了市场我们才反应过来。

对于国内还在逐渐完善的后期充电设施,消费者对一般纯电汽车还不是太接纳,何况又是自主高端纯电车型,虽然道阻且长,但是迈出这一步是至关重要的,好的产品终将会被市场认可,MARVEL X上市后市场表现怎么样,在激烈的市场上会取得怎样的表现,拭目以待。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百公里最低油耗1.3L,K5插电混动要当成都车展的节能王

续航提升至400公里,东南DX3 EV 400将在成都车展上小试牛刀

国民纯电新标准,续航261公里的EC3点燃成都车展新能源战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