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178亿!戴森是要认真造电动车了!还要在中国建厂?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08月31日 18:01:43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来自英国伦敦的消息,以生产高档吸尘器和干手器而闻名的戴森公司,计划投资20亿英镑(约合178亿)开发纯电动汽车,该公司还计划将一个机场改造为汽车测试中心。

据了解,早些时候,戴森公司曾推出过一款柴油车尾气收集系统,以减少柴油车尾气污染,但当时戴森公司推销这款产品的过程并不顺利,因为传统汽车厂商对这款产品接受度不高,于是戴森公司开始转变思路,自己造电动汽车。

发挥设计与创新优势

作为一家英国创新科技公司和无尘袋吸尘器发明者,戴森公司致力于设计和研发能用科技来简化人们生活的产品。公司拥有由120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发明团队,致力于数字发动机、洗衣机乃至吸尘器本身的发明和革新,其产品系列已在全世界37个国家销售。

戴森公司在本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在原英国赫拉文顿机场(Hullavington Airfield)投资2亿英镑(约合18亿元)搭建技术中心,用于建造工程工作空间和超过17公里的测试轨道。

戴森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不断壮大的汽车团队目前正在位于赫拉文顿机场的戴森公司最先进的机库工作室中工作。我们现在正全力专注于汽车项目的下一阶段,这一阶段的工作将突出戴森公司的优势。”

戴森公司方面表示,预计其电动汽车将在2021年上路。该公司正在加入一个由传统造车“老将”和新进造车“新兵”组成的庞大造车队伍中,电动汽车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拥挤。据了解,大众汽车、戴姆勒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计划从明年开始陆续推出相应的电动汽车新车型,而特斯拉正在推进Model 3向更广大的普通汽车消费市场进军。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戴森公司在一年前就着手开始其电动汽车开发计划。

《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戴森公司计划将三款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其第一款电动汽车预计在2021年前后推出,届时公司将开拓市场并建立供应链体系,而最初的产量可能只有几千辆。

固态电池将是一大看点

据了解,早些时候,戴森公司曾推出过一款柴油车尾气收集系统,以减少柴油车尾气污染,但当时戴森公司在推销这款产品的过程中并不顺利,因为传统汽车厂商对这款产品接受度不高,于是戴森公司开始转变思路,自己造电动汽车。

与那些使用既定锂离子电池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不同,戴森公司表示将使用固态电池。戴森公司认为,虽然它的体积很小,但是使用起来更高效。

但据英国媒体报道,戴森公司的第一款电动汽车投入生产时,其研发的固态电池技术可能还没有准备就绪。因此,戴森公司最初推出的车型可能会使用锂离子电池。

据了解,丰田公司也在研究固态电池,去年该公司曾表示,希望在2020年左右将新开发的固态电池配套给旗下电动汽车。

中国建厂?

英国投票退欧后,一些企业选择将部分或者全部业务迁出英国,但戴森公司的招募计划却反其道而行,其计划预计将得到英国政府的支持。

目前,戴森公司汽车研发团队有400名雇员,其计划在英国再增加300个职位。

戴森公司方面表示,“希望为英国创造更多高技术工作岗位。”

周四戴森公司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由于亚洲市场需求强劲,其2017年收入激增,收入增长的近3/4来自亚洲市场。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表示,戴森公司已将其业务“重心”倾向亚洲。

该公司表示,2017年收入增长40%至35亿英镑(约合239亿元),而息税、折旧和摊销前收益则较上年同期增长27%至8.01亿英镑(约合55亿元)。持续的收入增长将为该公司制造电动汽车提供强大资金支持。

戴森公司拒绝透露该车的任何细节,但暗示它将涉及一系列自动驾驶技术,例如该公司目前用于其机器人吸尘器的360度摄像头。

“我们正在努力构建能够自动完成工作的产品。”詹姆斯•戴森补充道,他希望加快公司产品自动化的速度,例如自动开关。

戴森公司尚未公布具体会选择何处建设汽车制造基地,但有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在英国、中国和新加坡寻找潜在的生产基地

文:陶晓喆   编辑:李沛洋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