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汽车张军:坚守制造核心,打造智慧出行服务

2018年08月31日 19:04:35
分享到:
来源:一点汽车

2018成都车展以“智汇蓉城·乐驾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球119个汽车品牌齐聚蓉城。一点资讯延续“一号书店”主题,有幸邀请到数位行业领袖及大咖,就行业发展、造车新势力、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行业热点话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为了进一步了解本次成都车展力帆汽车的亮点和特色,我们也有幸在直播间邀请到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军张总,进行专访与交流,以下为采访实录:

一点资讯:张总您好,首先请您为大家介绍一下此次成都车展力帆展台的情况。

张军:这次成都车展,我们共带来了几款热门产品:力帆迈威轩朗和650EV。几款车型分别面向不同消费者群体:力帆迈威定位于七座家用SUV,空间和动力方面表现优异;力帆轩朗属于A级MPV市场,定位于都市家用多功能车;还有今年刚上市的力帆650EV,则为一款新能源紧凑级轿车,是力帆在新能源领域的诚意之作。

本次成都车展,力帆分别对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进行展示,欢迎各位前往6号馆力帆展台实地体验。

一点资讯: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精彩纷呈,而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的市场表现也相当不错,能跟我们聊聊力帆的海外市场吗?

张军:作为响应“走出去”号召最早、最快的企业,全球化一直是力帆的两大发展战略之一。力帆从成立到现在,26年的发展历程中,有20年都是在“走出去”1998年取得进出口经营权。目前力帆产品出口117个国家和地区,在俄罗斯、诶塞俄比亚、乌拉圭等国拥有7座海外投资工厂,累计出口总额超过100亿美,出口排名连续多年稳居重庆制造业第一。

不仅如此,力帆还在巴西等国成立了销售公司,组建团队自建销售、服务网络;在俄罗斯连续7年成为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冠军;在乌拉圭连续3年获汽车及配件行业出口企业年度最大贡献奖。近期,我们的力帆X80也在巴西上市,受到了来自当地媒体、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中国品牌豪华型SUV开始在巴西崭露头角。

一点资讯:海外市场主要是燃油车,那力帆近来在新能源方面有何举措呢?

张军:全球化和新能源一直是力帆的两大发展战略,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也绝不是简单地将燃油发动机替换为电池和电机,而是涉及外观设计、材料运用、动力总成、底盘匹配等关键技术的全面变革。近年来,我们在“充电”主流技术应用中逆势而为,投入巨额资金打造“移峰能源”,不仅实现了“3分钟换电”的新商业模式,还有效消除了严重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里程忧虑”、“电池恐慌”难题;在创新出行方式方面我们成立了盼达用车,经过近3年的发展,不仅各项运营数据领跑共享汽车行业,在自主驾驶、智能高科技领域也是一路领航,据统计,盼达用车已有约2万辆新能源汽车在重庆、广州、南京、武汉、杭州等10座城市运营,注册用户超过350万,规模全国领先;在新能源产品方面,今年6月推出了面向终端市场的第一辆紧凑级新能源汽车力帆650EV,凭借305公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和补贴后十万以内的超高性价比,力帆650EV极具市场竞争力。

一点资讯:当前的成绩离不开力帆在新能源领域的耕耘,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力帆新能源的发展历程吗?

张军:力帆作为一家民营汽车制造企业,一直在寻求一种差异化竞争和差异化自主创新的道路。早在十年前,我们就开始了对新能源领域的研究,那个时候新能源才刚刚兴起。

2007年,力帆先后成立上海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力帆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逐步搭建起新能源产业研发、生产、运营、销售体系。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时候,警务用车就是力帆620纯电动车。2014年,力帆首款电动轿车320E正式上市。2015年11月,新能源智能分时租赁平台,“盼达用车”正式上线,成为国内首个上线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平台。2016年首座“移峰能源” 集中式能源站启用,实现3分钟之内更换电池,满足2000辆/天的换电需求。目前,力帆新能源已经形成完备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与基础设施建设、售后服务运营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

一点资讯:除了力帆650EV,近期力帆在新能源方面还有什么产品规划呢?

张军:力帆汽车将围绕新能源产品规划,根据不同市场需求实现各个级别车型的全面布局,目标客户初步建立C端市场,重点发展B端市场,涵盖了网约车、出租车、分时租赁、终端客户等多种类市场。产品方面接下来将推出力帆820EV、迈威EV、轩朗EV等车型。力帆820EV主打欧风造型、商务风范,轩朗EV则是我们基于目前7座MPV新能源市场的空缺,预计推出的一款高颜值MPV电动车。同时还将面向80、90后这一主力消费群体,着手年轻化、智能化、信息化的转型,逐步向智能新能源汽车产品发展。

一点资讯:放眼当前市场,力帆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现状及趋势?

张军:从市场上不难看出,近几年新能源汽车遍地开花,各个车企争相推出自家新能源车型,抢占市场份额。不仅如此,各种新势力造车也在崛起。新势力造车优势在于互联网,在于新理念上,但作为传统汽车产业,力帆的优势在于产业链,根基更加稳固。从政策上来看,虽然目前中国整个新能源发展还是政策拉动动型,但是未来一定是市场驱动型为主导。

在市场大好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也将面临更多挑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汽车在互联端的互通性,这里不是简单指一个车联网,一些简单的APP的应用,而是更深层的数据互通。随着移动端的兴起,车辆承载了更多数据应用场景,人们在车辆里的时间会很多。如何将客户的车辆数据,变成真正的数据服务价值,如何做好整个汽车后市场数据化的服务,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一些工作,也是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大势所趋。

一点资讯:能够具体说说力帆新能源未来的战略规划吗?

张军:未来,力帆要做的就是通过智能制造,依托智能新能源汽车、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实现从传统单一的产品提供方到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运营商的转型升级。力帆未来会以制造为核心,打造两个全新的品牌,孵化四个汽车后市场服务公司。具体而言即打造面向中低端、中高端两个全新的品牌,通过不同的品牌定位来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并计划于2019年推出首款智能新能源汽车;孵化四个汽车后市场服务公司,为产品做全方位支撑,最终形成出行产品服务、能源供给服务、售后服务再到汽车金融服务的体系,以此来支撑公司从整个制造到销售到服务的链条,实现智能汽车以及智慧出行服务的终极目标。

透过张总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力帆汽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汽车,从国内走向海外,作为自主品牌车企,力帆汽车一直都在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进行前瞻性布局。通过此次车展,相信大家也能买到心目中喜欢的力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