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现在城里人有钱也不买车,农村人分期贷款都要买?原因很心酸

2018年08月31日 19:13:29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如今,关于汽车的话题一直都是炙手可热的,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也越来越多了。不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过去,都是有钱人才买得起车,有车的简直要收到周围所有人崇拜的目光,但是现在似乎产生了一些变化,城市里的汽车购买力反而不如农村了。为啥现在城里人有钱也不买车,农村人分期贷款都要买?

如果深入考究其原因的话,应该是有以下这几点吧。第一点是, 城里人买车之后的一系列费用都特别高,首先是上牌费,现在北上广这种一线城市的上牌费已经炒到了几万块,而且还一牌难求。其次就是停车费,现在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了,所以出去找个停车位简直就是件不可能的事情,停车费也水涨船高,越来越贵了。然后就是汽车的保养的费用也是笔不小的支出。最后现在交规这么严格,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违章一次啊,罚款又是一部分支出了。

第二点是,城市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出行方式很多样化。很多城里人都觉得买车并不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了,因为城市里的公共交通还是非常发达的,出行起来也更加方便,城市内部的话有公交车,地铁等全面覆盖,而城际间直接乘坐高铁就行了。

第三点是,交通形式的多样化。现在除了公共交通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交通方式,出租车,网约车等的遍及,以及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全覆盖使得城里人享受这些交通方式要比自己开车方便的多。

第四点是,城市交通非常容易出现拥堵的现象。有时候你觉得有了车就可以晚起半个小时去上班了,但是城市里的早晚高峰能堵到你怀疑人生,别人坐公交都到了或许你还堵在路上呢,或者是在四处找停车位,反而要比坐公交车的早起一个小时了,所以大家就不愿意买车了。

农村人愿意买车主要是因为农村的经济越来越发达了,许多人当初买车的梦想终于可以实现了。在过去买车可差不多是有钱人的专属呢,现在有钱了自然是想买辆车享受一下,这样的原因听了着实让人心酸。不过农村买车的话的确也能方便不少,农村的交通非常不发达,所以有了汽车之后人们的出行就会方便很多,而且在农村也不会有拥堵,车位紧张这样的事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