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叔微观点 | 补贴没到位克扣员工薪资,知豆来到十字路口

2018年08月31日 19:50:11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原标题:华叔微观点 | 补贴没到位克扣员工薪资,知豆来到十字路口

补贴大潮退去,谁穿泳衣谁光屁股,一看便知,但这么扣员工工资实在是太不要脸了!

By:中华

20180831 In Beijing

知豆汽车设立在北京主要负责车联网业务的公司——北京知豆智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目前已经人去楼空。

而在一个月之前,招聘网站显示,北京知豆智信还公开发布了包括“智能开发部部长”“开发部部长”等多个职位。

一个月前还在招聘,一个月之后就已经人去楼空,这种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急转直下,能反应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性选择吗?还是,这只是“知豆个案”?

知豆汽车在北京设立的专注于车联网业务的知豆智信技术有限公司拖欠公司全体员工薪资长达三个月之久,同时,智信公司北京办公室将被裁撤,员工被通知要么自动离职,要么搬到宁海总部。

这知豆汽车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报道,知豆智信约80余名员工,均被欠薪。电动汽车观察家援引内部人士的消息称,知豆欠薪不是知豆一家的事,受补贴下发缓慢等因素的影响,“很多新能源车企都出现了欠薪问题”。

 

内部人士称,关于欠薪事件的报道属实,没有夸大的成分。

消息人士称,知豆汽车目前的销量据推断是库存车。同时,迁到北京东城区金宝街的公司职员均为工资并不算高的销售人员,对于前往宁海总部显然存在疑虑,加上从今年五月起知豆智信就开始拖欠薪资,对于后续知豆汽车是否会合规补发薪资,大家心里都很担忧。

 

从2017年纯电动汽车销量排名第二,到2018年被传两个工厂皆停产,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一是2018年6月份开始,国家大幅下调了续航里程为150-300公里的纯电动车的补贴标准,最高跌幅达50%,150公里以下的车型补贴直接取消。而知豆此前主打的D2,2018年之前续航里程仅为150km。

 

另一方面,2017年开始,由于新能源骗补盛行,国家对补贴的发放变得更加审慎而且缓慢。2016年,全国共800辆新能源车申报补贴,仅2%未通过,但2017年这一比例达到了约25%。这一变化令许多新能源车企深陷亏损泥潭。

 

这已经不是知豆汽车第一次因“国家财政补贴缓发”而出现状况。证券日报2016年8月份的报道显示,由于骗补盛行导致财政补贴放缓的原因,截至当年8月,知豆汽车至少有超过20亿补贴没有拿到,而2015年知豆汽车的销量为23,221辆。

那知豆汽车2017年应获得的财政补贴是多少呢?2017年知豆汽车的销量为42,342辆,是2015年的约1.8倍。按照2015年约20亿元的财政补贴计算,2017年知豆汽车应获得的财政补贴或在36-37亿元之间。

据称,目前知豆汽车这笔补贴款仍未到账。财政补贴放缓,对知豆汽车未来的发展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但没收到财政补贴就扣员工薪资,这种做法或会毁坏新能源汽车整体的从业环境,实在不值得提倡。

[ifeng_video_loa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