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将于成都车展首发 “豪华版C-HR”妥了?

2018年08月31日 20:05:19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日前,雷克萨斯放出消息,雷克萨斯旗下车身最小的紧凑型SUV——雷克萨斯UX将在成都车展上亮相,届时将会是它首次与国内的消费者们相见,雷克萨斯UX最早亮相于大众视野上是在2018年3月初的日内瓦车展上。

null

雷克萨斯UX最早的曝光要数2016年9月份,当时雷克萨斯官方先是发布了雷克萨斯UX概念车的外观与内饰图,再后来就在9月份月底的2016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雷克萨斯UX概念车。

null

两年过后我们来看看量产车跟概念车有什么联通与区别,我想大概就剩下车型外观与内饰的造型轮廓线条吧,小编不是艺术出身,没什么艺术味儿,更多的关联就恕我眼拙了。

null

其实雷克萨斯UX量产车跟这几年的雷克萨斯设计语言大差不差,可能就是内饰有点新意,但总体上还是沿着现有的套路在设计,也不见新款雷克萨斯RX出来的时候弄个什么浮夸的概念车出来吧?

null

(雷克萨斯RX)

当然,雷克萨斯官方自有属于自己的运营体系,雷克萨斯UX作为雷克萨斯最小的、全新的紧凑型SUV,肯定需要一点噱头,设计师们也有自己的设计style,背后的设计语言不过我未能看懂罢了,正如我看抽象画派的作品。

null

咱们接着来看雷克萨斯UX的量产车,据目前透露的信息,新车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而来,前段时间的车坛“当红炸子鸡”——丰田C-HR/奕泽IZOA就是由这个平台打造而来,所以雷克萨斯UX和丰田C-HR有着很深的渊源。

null

在当下这个年头,贵车与较为低价的车采用同相同平台打造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何在贵价车上调校出属于自己的风格、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质感享受才是贵车着力的地方,不同的调校能让两车有着天壤之别,大家也无需因为雷克萨斯UX与丰田C-HR采用同平台打造而贬低雷克萨斯UX。

null

但是现在车市有个风潮不得不吐槽,那就是大一点的小型SUV就敢说自己是“紧凑型”SUV了。

好比与本田X-RV有着千丝万缕的广汽讴歌CDX,前者是“小型SUV”,后者就成了“紧凑型SUV”,就更别提一汽大众新推出的T-ROC探歌了,大家到店去看就知道它的身材也不过是一辆正常的两厢车,它不也说自己是“紧凑型SUV”了?

null

现在雷克萨斯UX也说自己是“紧凑型SUV”,玩的也是这套功夫。明明咱们以前对“紧凑型SUV”的印象好歹也是本田C-RV、丰田RAV4以及日产奇骏这个级别吧,看来是我对紧凑型SUV有误解了。

null

“我们是‘入门级’的紧凑型SUV,小编你懂个球!”

null

从目前亮相的雷克萨斯UX的照片来看,它的前脸采用了雷家最新的“纺锤体”大嘴设计,大灯、中网以及雾灯区域造型的线条十分凌厉,中网和雾灯区域的造型都采用了黑色的饰件,而大灯也同步采用熏黑设计,看上去颇具攻击性,但要记住这是F SPORT套件的外观。

null

这个前脸跟往期的雷克萨斯车型前脸的差异不算太大,并没有当初丰田C-HR给人带来的那种颠覆感。

侧面部分的设计较为平和,没有采用过于激进的设计,上扬、修长的车窗设计带来不俗的时尚感,并且从实拍来看,雷克萨斯UX的这种车窗设计相信能比丰田C-HR有着更好的车内乘客视野。

null

车尾造型部分没有采用过分溜背的设计,大轮廓下还是比较“规矩”的,尾部线条多使用凌厉的直线条,勾勒出硬朗、立体而有层次感的“美背”,车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一样犀利,并使用了贯穿式的大灯组设计,造型辨识度很高。

null

从内饰的设计布局、线条、轮廓,我们能看出它与丰田C-HR的关系,不过雷克萨斯UX更着重层次感的营造,中控多段分层式的设计让雷家“亭台楼阁”的设计风味凸显无疑。

null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UX 200车型搭载最新的Dynamic Force系列2.0L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41%,最大功率125kW(170PS),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UX 250车款将采用2.0L混动系统,总输出达到131kW(178PS),且标配四驱系统。

null

其实这款车大有可能取代雷克萨斯CT车型,雷克萨斯CT这款车在北美市场已经停产停售,国内的新款不过是“新瓶装旧酒”罢了。

null

小型轿车市场的不景气加上SUV市场的大热,此消彼长之下让雷克萨斯把注意力放在了UX这款车上。

null

虽然雷克萨斯UX将会是雷克萨斯未来最入门的SUV车型,但是从新款雷克萨斯ES的定价来看,雷克萨斯现在对自身有着莫名的自信,有理由相信即便UX上市,它的价格也并不会便宜。

所以那些认为丰田C-HR价高而观望雷克萨斯UX的车迷朋友们,我目前劝你们还是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