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黄河文化节——武安站

2018年08月31日 20:58:10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2018黄河文化节——武安站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如有爆料,请发邮箱mail@zizhuauto.com.

嗨小伙伴们,下周我们的黄河文化节车展将来到美丽的武安了。

武安市是隶属河北省邯郸市的县级市,地处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晋、冀二省交界地带。武安市地理坐标为东经113°45′至114°22′,北纬36°28′至37°01′。武安市是一座以工业为主的新兴城市,矿产资源以铁、煤矿为主,是全国58个重点产煤县(市)和全国四大富铁矿基地之一。

2016年11月,武安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武安舍利塔

武安舍利塔位于城区塔西路与迎宾路交叉处东北角,现武安宾馆前,原妙觉寺之南,建于宋祐六年(1091年),为妙觉寺附属建筑。明万历三十八年(1464年)、清光绪三十二年(1907年)塔曾大修及修补。

武安舍利塔是冀南地区现存年代最早、保存最好、塔身最高的宋代古塔,其建造手法及整体造型简朴无华,比例匀称,挺拔秀丽,近千年来结构形制无大改变,表明了中国古代建筑技术之高超,表明了武安文化底蕴之深厚,表明了武安人民对文物之重视。武安舍利塔已成为武安的标志性建筑。

儒山历代有儒士文人攻读于此,因名儒山。相传,三国时期,曹植常到该地赏景。山冠以“儒”为名。山上的庙中曾有铸钟一具,刻有“曹子建读书处”字样。山下有一泉,四季不涸,清冽透澈,为曹植饮马泉。

京娘湖

京娘湖位于武安市西北部,距邯郸约60公里。因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故事发生在该地,故得该名。

京娘湖原称口上水库,建于1966至1969年,最大水面2500亩,总蓄水量3208万立方米,海拔1088米。湖面呈倒“人”字型,水上游览区分东、西两条支流。东支为常社川的前段,西支为门道川的前段,各有3公里长。

长寿村

邯郸市武安市西北56公里处摩天岭脚下的艾蒿坪村,海拔1747.5米。长寿村风景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游览面积15平方公里,景点有长寿园、长寿泉、长寿洞、龙盘树、马刨泉、十八盘、古长城(邯郸长城遗址)、峻极关、玉皇顶等50多处。长寿村境内的原始次生林中长满了油松、樟子松、漆树,板栗树等几十种珍贵树木,有上千亩野生连翘茶林、有党参、丹参、紫胡、何首乌等200余种中草药材。

小伙伴们,看了以上美食美景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奔向武安了啊,我在武安等着你们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