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当国民纯电车,加码升级而来的EC3有什么看点?

2018年08月31日 21:45:3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力当国民纯电车,加码升级而来的EC3有什么看点?

不可否认,造车新势力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生力军,它们联手把这一细分市场以更高调、更快速的方式做大。但要论确确实实有量产车型落地,真正把产品送到消费者面前,还是传统车企更有实力,也更值得信赖。

连续五年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在8月31日的成都车展开幕日,北汽新能源重磅推出经典热销车型EC系列的全新升级车型EC3,同时EU5同步在西南区域上市,即将在下半年上市的EX5也在车展中登场亮相。

EU5喜获大订单

1

力造国民新能源车,EC3三大升级而来

 

EC3作为EC系列的全新升级车型,主要针对质感、性能、体验三大方面进行升级。尽管看在价格的份上,不能对一款补贴后售价仅在6万左右的纯电动汽车又太多要求,但北汽新能源还是把质感看得很重。

从新车的外观、内饰和制造工艺来看,EC3的升级变化不是一点点。首先是外观进行了全新设计,从Logo两侧伸展张开的线条一直贯穿至前大灯内,与LED日行灯相连接,前脸的一体性处理的不错。底部的银色镀铬饰条,让车头显得更加稳重,同时也减缓车型本身的“迷你感”。

车身侧面着重于打造出跨界车型风格,前倾的线条和较高的车身,看起来颇为动感。

隐藏的一个小彩蛋是,EC3尾部竖状设计的后雾灯与前日间行车灯首尾呼应。

 

内饰方面,EC3主要想呈现出简约风格和一款新能源汽车应有的科技感。从副仪表板控制面板、门板开关面板均采用碳纤纹理装饰来看,EC还是很努力从细节方面营造高档、性能车的氛围,不过受限于造车成本,期待值也不要太高。

相反,实实在在的7寸液晶主仪表,8寸中控液晶屏还是有一定的惊喜。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如果没个大屏都不好意思自称新能源车,EC3重新设计了智能交互界面,加上与科大讯飞的合作,使用上更加便捷流畅,语音控制、导航、手机APP互联等功能都能体验得到。

除了质感、体验,EC3的另一个升级重点就是性能表现。新车的电机、电池、续航里程、底盘等经过优化升级,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45kW的驱动电机,标配高密度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峰值扭矩150N·m,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261公里。应付日常上下班通勤,EC3很难让你产生里程焦虑。

 

2

下半年的重头戏,北汽新能源智慧车型代表EX5

 

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不仅要体现在造车工艺上,智能化也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否则毫无卖点很难吸引人购买。

EX5即将在下半年上市,这款新车的看点在于这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由达尔文系统孕育诞生的首批落地车型之一,其i-Link无限互联、i-Voice声音品牌等,都是达尔文系统智能整车技术体系的体现。

据轱辘哥了解,EX5的12.3寸智慧仪表能够与9寸中控屏双屏互联互动,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的互动越来越成为主流,北汽新能源也及时的跟进了这一潮流趋势。另外,智能人工语音与i-Link无限互联,i-Voice专享声音品牌,以及衍生出来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都是EX5的焦点功能。

当然,续航里程仍旧是新能源汽车不可忽视的关键所在,EX5使用的e-Motion Drive 3.0智能电控技术,可以实现等速520公里超长续航。虽然日常驾驶路况的实测数据还未公布,但目前看来还是比较乐观的。

从EC3到EX5,北汽新能源用不断进阶的续航里程、智能化、安全性告诉消费者,这是一个有实力且大方向跟上潮流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而非毫无技术含量的“老年代步车”。北汽新能源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需要展示的技术实力也必须让人信服。

2017年,北汽新能源EC系列全年销售超过7.8万辆,在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排名第一,超过了特斯拉Model S 、日产聆风宝马i3等车型。中国市场对纯电动汽车的需求仍在增长,加码升级而来的EC3继续担当国民新能源车还是很有希望的,如果你不想挤地铁、挤公交上下班,十万以内EC3会上一个不错的选择。

低价格、超长续航里程,北汽新能源EX360争做国民纯电动车

广州市民迎来首批“换电”出租车,北汽新能源变身“擎天柱”!

荣威MARVEL X领衔,成都车展的新能源车将扎堆上市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