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普拉多狂涨,经销商:我们也没赚钱,都被这个零件害得

2018年08月31日 23:37:49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丰田普拉多:外号霸道,被称为是进藏神器,不仅越野实力非常出众,在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性也非常的高。一传十、十传百的口碑就这样来的,很多越野爱好者都会选择普拉多,销量也是自然水涨船高。

普拉多分为国产和平行进口版本,国内市场上有很大一部分是平行进口车型,最主要的还是价格因素导致的。但近两年平行进口车型价格也开始上涨起来,在价格上已经直追国产车型,似乎价格已经不在是优势。

目前新款的国产普拉多取消了2.7L排量的2700版本,全系换装3.5L V6发动机,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并全都是好事。

虽然动力有所提升,但四驱系统被阉割了,从老款的全时四驱变为分时四驱。燃油进行性提高了但越野性能有所减弱,对硬派越野车来说这是非常不利的。

正因为如此导致在国产2700版本停产之后,需求量不变而产量减少,中东版2700的价格自然会有所上涨。再加上丰田为了保护国产3500普拉多的市场控制了中东版的车源数量,在这种情况下经销商连从中东进口的价格都上涨,更不用说到国内销售的价格。

曾经售价36万左右的中东版2700普拉多如今价格已经上涨7万多,和国产3500车型相差无几。平行进口车型价格优势被大大削弱,这是影响中东版普拉多价格上涨最大的因素。

其次中东版普拉多排放标准为欧二,而国内目前的排放标准都为国五,排放不达标车辆就不能上牌出售。所以还要花费一笔钱在排放检测装置升级上,这笔费用自然要算在消费者头上。

这样看来平行进口的经销商也没赚多少钱,表面上价格上涨很多利润丰厚的样子,但除掉成本和升级费用利润空间也就那么些。

经销商和丰田都没有错,这也能看出平行进口车型的弊端。

相关阅读: 别克急了,丰田“五座埃尔法”或仅40万,GL8难以抵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