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懂的叫它德系SUV,懂车的叫它大众面包车,起步跑不过五菱

2018年08月31日 23:44:29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斯柯达车型在国内基本上都是大众的换标车型,价格虽然降低了、但这个品牌影响力不够高,实际销量比较一般。

在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之后,该品牌旗下新一代车型变得年轻化,产品线也逐渐丰富起来。

图为斯柯达柯米克,是旗下最新的紧凑型SUV,定位要比柯珞克低。

售价10.99万—13.09万,也是能买到的最便宜的德系SUV了。

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第一眼看上去很难分清与柯珞克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就是取消了独立雾灯设计。

图为斯柯达柯珞克,和一汽大众探歌的定位相同,主达中高端紧凑型SUV市场。

大灯下方的独立雾灯是区分柯珞克的标志,但是与“大哥”柯迪亚克又有些分不清,斯柯达玩起套娃来一点也不比大众含糊。

柯米克车长4390mm宽1781mm高1593mm,轴距2610mm。车身尺寸比柯珞克略小,侧面造型更是很难分清二者区别,双腰线的设计看着很敦实。

动力上搭载1.5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110马力,手动挡车型百公里加速12.8秒,自动挡为13.8秒。

虽然一款家用SUV车型可以不必太过于看重加速表现,但起步连一辆五菱荣光面包车都跑不过时车主会作何感想——有车主直言到手后过第一个后绿灯就后悔了,感觉智商收到了“侮辱”。在车友圈子里,该车已经被称为德系面包车。

柯米克不但是最便宜的德系SUV、也是加速最慢的德系SUV——但并不是没有好处,百公里6个油可以用来当买菜车。

图为柯米克内饰,造型设计都很熟悉,能够标配8寸中控显示屏还算厚道,这一点比柯米克要好。各功能分区明确以实用为主,虽然质感比较一般但是做工方面不错。

座椅以织物材质为主,即使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全皮座椅。座椅头枕高度不可调也许是出于成本考虑,包裹性和舒适度一般。

图为柯米克后排,乘坐空间表现一般,顶配车型都没有配备中央独立头枕,缺少一些实用性。后排的配置也比较低,没有中央扶手,座椅也只能整体放倒。

后备厢内部横向宽度不足,常规容积为463L,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1510L,储物空间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柯米克作为斯柯达细分市场的一款产品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造型稳重、技术可靠是其优点。用来和自主品牌竞争紧凑型SUV市场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更多的是靠着合资身份来吸引消费者。

相关阅读: 首付5万,人生第一辆宝马没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