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C 9月4日发布,明年底国产,猜猜售价?|聚闻

2018年09月01日 04:48:1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奔驰EQC 9月4日发布,明年底国产,猜猜售价?|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GLC车主表示想换车

目前,在2018年成都车展上,奔驰官方宣布纯电动车EQC将于2019年底在中国投产上市。据此前报道,奔驰EQC将于9月4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正式发布。

奔驰EQC是该品牌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UV车型,综合功率300kW,最大扭矩700N·m(与AMG 63版车型接近),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5s。

此前,奔驰发布了EQC的预告图。

从预告图来看,外观方面EQC基本延续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但灯眉、尾灯等细节进一步具象化,同时与奔驰现有中级SUV GLC的设计语言呼应。中网部分有一条LED日行灯带一直伸到大灯。

可以预见,这种日行灯造型,会成为奔驰纯电动车产品的识别标志。

不同的是,EQC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轮廓风格有些类似保时捷Panamera。尺寸上,EQC与GLC接近,可以近似看做是GLC的纯电动版,但前者基于最新的MEA纯电动平台打造。

尽管如此,奔驰EQC与GLC很多零件是通用的。

从预告图来看,EQC的中控设计延续了一部分GLC的样式,下方布局和材质(钢琴烤漆)与后者如出一辙。但EQC增加了两块大屏幕(猜测是12英寸左右),车机系统来源于奔驰最新的MBUX设计,但针对电动车做了调整。

如果仔细观察,EQC的两块大屏幕貌似是悬浮式设计,与最新的奔驰A级中控保持类似风格。

除了方向盘、中控底部触摸板都“照搬”了奔驰最新设计外,一个细节值得注意,那就是“点火键”被集成到了空调出风口左侧,并且呈现蓝色背光(猜测)视觉效果。

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也从GLC上的圆形变成了两个矩形,这是为了给中控屏“腾地方”。

整体来说,EQC作为纯电动车,依然延续奔驰独特的豪华感,而不是像很多电动车一样一切从简。

该车搭载了一个70kWh电池组,基于NEDC工况的理论估算续航里程是500km。当然,鉴于70kWh电量不算高,车聚君预测其实际表现在350km左右。

关于该车的更多细节,还有待9月4日海外发布后获悉。

车聚小结

2019年底,北京奔驰将国产EQC车型,这将是奔驰在中国市场投放的第一款纯电动车。目前,市面上已有的豪华品牌纯电动车有宝马i3捷豹I-Pace、特斯拉Model S/X,以及蔚来ES8等。而宝马的纯电动SUV iX3也在推进中。

车聚君猜测,奔驰EQC国产后的入门价格,应该在65万上下的区间内。你觉得呢?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