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7.99万元起的比亚迪宋,只是小一号的唐吗?

2018年09月01日 04:55:57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7.99万起的比亚迪宋,只是小一号的吗?


7.98万-21.99万的售价,值得消费者为比亚迪这次转型买单吗。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徐业成

全新比亚迪唐的亮相让人们对于比亚迪品牌有了新的印象,有了比亚迪唐的华丽转身,全新一代比亚迪宋同样在形象上给人不错的第一印象,那么比亚迪宋提升的只有颜值吗?

全新一代比亚迪宋新在哪里?

全新一代比亚迪宋的外观和唐一样采用比亚迪新的DragonFace家族设计语言设计,在外形上与老款比亚迪车型相比有质的提升。大嘴的设计,搭配全LED大灯十分有型。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是最新比亚迪的产品,同时也没有让人觉得像是比亚迪唐的套娃产品。

全新一代比亚迪宋在侧面造型上并没有太多变化。车尾贯穿式的全LED尾灯辨识度出众,同时尾灯支持流水转向,中间的“宋”LOGO保持了可以点亮的设计。大灯下方由于整体设计原因并没有像唐一样标有“BuildYour Dreams”字样。

内饰部分除了两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基本找不出现款比亚迪宋的影子。中控台上12.8英寸的屏幕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整个大屏采用安卓系统,使用习惯与手机类似,比较容易上手。地图和常用软件的更新便利度肯定是有保障,比亚迪DiLink的智能网联功能也支持手机和车辆互联,进行远程操作。

全新一代比亚迪宋竞争力如何?

全新一代比亚迪宋基于比亚迪MEA中型豪华底盘打造,外观上DragonFace家族设计语言设计的引入让全新一代比亚迪宋在颜值上十分讨巧。车内空间维持了现款不错的表现,配置方面的提升同样是全新一代比亚迪宋的一大亮点。12.8英寸的安卓大屏幕无疑会成为全新一代比亚迪宋的独特卖点,搭配DiLink系统在实用性和可玩性都是这个价位车型较为罕见的。

动力方面,3种动力搭配让比亚迪宋的产品线十分丰富,全新一代比亚迪宋同样提供燃油版、插电混动与纯电动3种动力车型。宋DM车型采用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硬件上的升级让宋在动力、经济性等方面都有提升,百公里加速仅需4.9S,纯电续航80km。作为纯电车型的宋EV500在用户最关心的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方面有了大幅提升,等速续航里程由现款宋EV400的350km提升至500km,支持新一代30分钟快充技术。

与同级别对手相比,全新一代比亚迪宋最大的优势依然是越级的配置、更低的价格以及强大的产品线。颜值方面的提升则能够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混动和纯电车型在限牌的城市则更具吸引力。

全新一代比亚迪宋市场前景分析

比亚迪宋上市以来基本保持月销5千左右的水平,不过最近几个月销量有明显的下滑,与整体产品关注度下降有一定关系,全新一代比亚迪宋的上市让消费者再次关注到这款车型。与同级别竞品相比,比亚迪宋的产品线布局十分宽广,包括燃油版、插电混动与纯电动3种动力车型,这也是比亚迪宋的一大优势。

燃油版车型7.98万-11.98万的售价,保持了比亚迪车型高性价比的特点,以较低的价格切入市场获取关注度。同时,混动和纯电车型一直是比亚迪的强项,全新一代比亚迪宋EV500大幅提升了续航里程,作为一款纯电车型,这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点之一。

燃油版车型相对更低的入门价格,纯电车型大幅提升的续航里程,都让全新一代比亚迪宋极具竞争力。同时,在价格上全新一代比亚迪宋与比亚迪唐和年底即将上市的唐新能源进行高低互补,巩固了比亚迪品牌在SUV车型的布局。

往期回顾

活动丨全新一代比亚迪唐,为何要推出燃油版?

活动丨比亚迪如何保住新能源王座?

活动丨深度开放的Dilink系统,能否带动比亚迪生态变革?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